荷兰人图特"封王"1500米 挫败戴维斯"双金"梦想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1日 14: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华网温哥华2月20日体育专电 (记者周欣)美国速滑明星戴维斯想要成为冬奥会个人项目“双冠王”的梦想破灭了。在20日进行的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比赛中,荷兰选手图特以0.53秒的优势战胜了戴维斯赢得金牌,成为38年来第一个赢得男子1500米比赛的荷兰人。中国选手高雪峰和孙龙将分列第34和第35位。

    1500米本是戴维斯的“地盘”,世界纪录在他名下,2009至2010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世界排名首位也是由他“把持”。尤其是在戴维斯成功蝉联1000米冠军后,他对拿下自己运动生涯的奥运第三金、本届冬奥会的第二金的愿望更强烈了。但在20日的比赛中,率先在第17组出场的图特和挪威人博科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最终两人以1分45秒57和1分46秒13的成绩分获金牌和铜牌。而第19组出场的戴维斯没有遇到强劲对手,冲过终点线时的成绩为1分46秒10,只能收获银牌。

    世界排名第五的图特兴奋极了,他说:“这太难以置信了,我竟然赢得了比赛!要知道荷兰人最后一次赢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是在1972年。这些天我每天晚上都看其他比赛的颁奖仪式,我特别想站上领奖台。赢得1500米比赛是我的梦想,我坚信我能做到。”

    戴维斯显得很失望,因为他的银牌成绩距离他保持的世界纪录相差5秒多,只要他稍微发挥得好一点金牌就属于他。“我有点失望,但是没办法,我尽力了。今天的我不够强大,银牌就银牌吧,是奖牌就好。现在有很多年轻的天才选手。祝贺图特,我现在叫他‘国王’,”戴维斯说。

    21日将进行女子1500米的比赛,加拿大选手有望为东道主获得金牌。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