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妙语连珠:没有四周跳,就不是男子单人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7日 14: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6日体育专电

  “没有四周跳,就不是男子单人滑。”

  ——谈及花样滑冰中高难度动作四周跳的重要性,男子单人滑冬奥会卫冕冠军普鲁申科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在这位俄罗斯“冰王子”看来,四周跳就是花样滑冰未来的发展方向。

  “没当委员之前我以为这些人都没脑子。”

  —— 前瑞典著名高山滑雪运动员、奥运两金得主维贝格以前相当“鄙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滑雪联合会的工作,但2002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后,她终于体会到“这些人为了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为了让运动员能够出成绩,做出了艰巨的努力”。

  “每个人都希望我们一上来就连进6个球。”

  ——对于加拿大男队在对阵挪威队的比赛中为何第一节没有进球的问题,队员希特利很无奈地表示。加拿大队当日以8:0大胜对手,但人们显然对这支坐镇主场的强队有更多期待。

  “我每次参加奥运会都是想获得胜利,只是这事到现在还没发生过。”

  ——虽然近几年来成绩一路下滑,但来自白俄罗斯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格里申丝毫没有降低自己的目标。这位30岁的选手在2002年冬奥会上摘铜,2006年退后一位排名第四,2001年起连续参加5届世锦赛,成绩由第一一直跌到第16。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