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会客厅12月28日 《姚老板的姚之队》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8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2009年7月15日,姚明正式对外宣布收购上海男篮。从姚中锋变成姚老板,他将如何看待自身身份转变,如何与球员完成从兄弟到老板和员工的磨合?于此相关的诸如教练选择、员工薪水等系列事项是否会因为姚老板的入主而有所调整?姚明此举对CBA的未来发展又会有怎样的影响?12月28日16:00,主持人李悠与嘉宾于嘉、苏群一起聊起了“姚老板的姚之队”。以下为访谈实录:

 

>>>[完整视频]苏群于嘉聊“姚老板的姚之队”

[视频]投资上海值不值 嘉宾:短期内不会有收益

[视频]姚明精打细算 教练外援不求最贵但求实惠

[视频]给姚明算账 苏群:姚明当老板我投反对票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你们好,欢迎来到5+会客厅,我还是你们的主持人李悠。

    在CBA的揭幕战上出现了姚明的身影,可以说姚老板在这一年中完成了从球员到老板的这么一个身份的转变,他既是球员,又是老板,又代表中国形象,代表世界形象,种种,那到底在新的身份转换中,他能否取得成功呢?今天我们就来和两位嘉宾一起聊一聊,嘉宾是于嘉和苏群,欢迎两位嘉宾。

    先问问两位整体概念的感觉,头一次听说他把上海队给买了是什么感觉?

    于嘉:我第一次听说他准备收购上海队的时候,我当时觉得特别担心,我觉得这个事太大了,因为很出乎意料,在此前也没有征兆,因为在我们此前接触的科比成为意大利队的股东也好,包括像乔丹去买NBA的球队,他只是牵涉一部分资金,不是整支球队拥有控制的权利。当时说权利越大,责任越大,我觉得他要付出的责任非常大,但是不知道他能不能成功,这个我非常担心,这是当时非常现实的想法。

    主持人:苏群老师呢?

    苏群:要纠正一下,姚明现在不能称作老板,可以叫总经理,但是跟纯粹任命的总经理有区别。

    主持人:有钱不就是老板吗?

    苏群:不是,打一个比方说,把CBA比作菜市场,一共有18个摊位,上海是其中的一个摊位,原来姚明打算确实把其中一个摊位买下来,买下来以后,这个摊位就是他的,哪天他不想干了,他说我卖给于嘉,可是他在买卖的过程中出了点问题,谁也没想到,浙江、上还有一些企业的老板一看,姚明出来要买这个摊位,怎么跟他争一争。所以当时在竞价的过程中,有一些底气比较厚的老板,可能价格出的比姚明高,姚明我们知道他不是每天在外面随便坐着收钱的,他是靠自己打球挣钱的,他的钱也来的非常不容易,在这个球队投入上,他有一定自己的规划,到底花多少钱,所以当它已经超过姚明承受能力的时候,上海市政府、上海体育局就说,我想卖给姚明,可是有那么多竞价高的,卖给他对他们也不公平,对姚明也不公平。这样吧,这五年就归你了。

    主持人:很勉强的感觉,就给你吧。

    苏群:这五年给你,其实不要花钱,但是这个摊位空了不行,你得往里面扔钱,你得卖。五年以后是不是可以卖,或者五年当中是不是可以把真正的所有权卖给你,另说。

    于嘉:有一个学名叫托管,姚明现在是托管。

    主持人:让我想到QQ游戏。

    于嘉:现在必须是这样,由于体制和相应的规范,别人所能钻的空子也好,我听你刚才感叹,究竟是情意还是金钱,我觉得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情能纯那情意或者纯拿金钱来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