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男足亚运会名单公布:德甲天才落选无海归

 

CCTV.com  2010年11月04日 14: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即将在11月8日拉开战幕,与中国队分在同一组的亚洲传统强队日本队已经公布了18人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里的球员全部是日本本土球员,还包括了4名大学生球员,而效力于德甲的新秀香川真司则没有进入名单。

  本届亚运会的男足比赛,中国国奥队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以及吉尔吉斯斯坦队一同被分在了A组,按照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小组赛中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晋级16强,因此日本队也成为横亘在国奥出线之路上的一道最大障碍。

  虽然日本国家队在亚洲属于一流球队,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都取得过非常不错的成绩,可是在亚运会历史上,日本青年军却从未获得过金牌,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第三名。本次亚运会小组赛中,他们首战就将遭遇东道主中国,对于这一战,日本媒体的口风比较一致,那便是难以对付,Sportsnavi网站表示:“虽说单纯从成年国家队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实力高于中国队,但东道主在场内场外的各种优势都非常明显,不容小视”。《产经体育报》则强调, “中国队的低年龄段球队不好对付,相比成年国家队与日本队的差距,他们的小球员们并不差。”

  在日本队的这份大名单中,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天才新秀香川真司并未入选,而大阪钢巴中场小将宇佐美贵史也被主帅关塚隆排除在外。

  不过,即便如此,日本国奥队也不乏猛将,来自福冈大学的永井谦佑曾经入选过日本国家队,在2008年亚青赛时他曾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柏雷素尔前锋工藤壮人是2008年日本俱乐部青年队联赛的最佳射手。磐田喜悦前锋山崎亮平则早在3年前就打上了职业联赛,可谓大赛经验丰富。

  山崎亮平在谈到中国队时显得非常自信,“和他们没交过手,但发挥球队自身的特点才是排在首位的,我们有能力获胜。”

  附日本男足亚运会名单: 

  门将:

  增田卓也(流通经济大学)、安藤骏介(川崎前锋)

  后卫:

  宝藤友纪(高知大学)、薗田淳(川崎前锋)、当间建文(鹿岛鹿角)、比嘉佑介(流通经济大学)、镰田翔雅(千叶市原)、铃木大辅(新泻天鹅)、菅沼骏哉(大阪钢巴)

  中场:

  山崎亮平(磐田喜悦)、黑木圣仁(大阪樱花)、山村和也(流通经济大学)、水沼宏太(栃木SC)、大冢翔平(大阪钢巴)、东庆悟(大分三神)、山口萤(大阪樱花)、登里享平(川崎前锋)

  前锋:

  永井谦佑(福冈大学)、工藤壮人(柏雷素尔)、富山贵光(早稻田大学)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