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九度夺冠创最大辉煌 卡佩里尼为何难超越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9日 15: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对于运动员个人来说,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得到冠军,这不仅是一个奖赏、一个肯定,还是一种个人价值的实现;对于一个项目来说,使所有从事这个项目的运动员有了更高的追求,可以有效的促进项目的发展;对于整个体育界来说,是对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的完美体现,可以为全世界的青年人树立一个通过公平竞争获取成功的典范和目标;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除了可以证明在某个项目上具备世界水平的实力,甚至有时候会成为一个国家树立优秀民族精神的象征!

    图一:中国深圳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卡佩里尼(中)夺冠

    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20多名赛手为了同一个目标,为到达世界顶级赛事的顶峰在不断地攀登着。他们各自代表着不同的国家,但他们都心存同一个梦想,在同一片海洋,奋力拼搏着,只因为他们是强者中的强者,竖起那表示胜利的大拇指,他们是水上的急速运动的主宰者!

    图二:水中蛟龙劈波斩浪

    提到“主宰者”,不得不提九次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度总冠军的获得者卡佩里尼。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高迪奥•卡佩里尼劈波斩浪、独占鳌头,多次登上冠军领奖台。2007年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上,卡佩里尼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精湛的驾驶技术,超越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报了西安大奖赛的一箭之仇,成功获得深圳站冠军。2008赛季第三站,卡佩里尼在美丽的拉赫蒂蓄势待发,凭借自己出色的状态,他以单圈最快速度163.32km/h顺利进入杆位争夺赛,紧接着在杆位争夺赛中又以40秒78的最快单圈夺得自己F1职业生涯的第67次杆位,决赛中卡佩里尼驾驶着心爱的74号F1摩托艇,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一路独占鳌头,并最终获得芬兰拉赫蒂大奖赛的冠军,这是他08赛季首次登上冠军领奖台。本赛季,老卡更是独得两冠,目前在20位赛手中排名第五位。

    图三:俄罗斯大奖赛卡佩里尼赛艇的艇盖被撞飞

    不为人知的是,卡佩里尼赛场上风光无限,可是场外的他腼腆低调,很难再现F1摩托艇赛场上雄心勃勃、叱咤风云的大将风范。和无数的足球明星、电影明星一样,作为F1摩托艇世锦赛仅有的一位“九冠王”,这位意大利人赢得了世界所有媒体的青睐,但是内向的他沉默寡言,不善表达,即使是国际知名的F1摩托艇节目主持人史蒂芬•麦克前来采访,卡佩里尼也只是敷衍了事,简单地回答几个问题。每次大奖赛结束,老卡总是很少和自己的队友在一起,或许他比较喜欢独处,喜欢自己一个人分享精彩。如果留意的话,卡佩里尼微笑,不管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这也许就是他的个性,个性是人的魅力所在,是人的标志,更是人的生命。

    是个性成就卡佩里尼的梦想,是兴趣培养他的天赋,无论多么强大的对手我们都坚信他一定能战胜,即使再难的关口他都不会丧失信心,胜不骄,败不馁,困难使他变得更坚强。我们坚信只要拼搏奋斗,即使曾经倒下,也一定可以重新地站起来,比所有人都站得高!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