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姚明:王治郅才是全明星真正主角 这个谢幕有点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2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19日晚,2014年CBA全明星赛正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打响,北方明星队最终以118比102战胜南方明星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姚明作为解说嘉宾在现场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王治郅是所有全明星球员中最后一个出场的,比赛开始后,姚明表示:“这场比赛是大郅最后一次全明星,大家都是来看他发挥。”同时姚明指出:“全明星比赛前三节会打的更放松些,第四节才会去争一下胜负。而北京观众有些纠结,地域上北方队是他们的主队,但南方队的大郅才是真正的主角,而且大郅本身也是北京人。”当主持人提出,王治郅一会比赛后还要解说单项赛时,姚明笑着表示:“说不定这正是他退役后的职业了。”

  首节比赛中,当韩德君篮下得分后,姚明表示:“像韩德君这样传统的中锋打全明星有点困难,他更是实战型的,要是想打的好看的话比较难,外线投三分的观赏程度都比中锋强。前三节可打一些比较有想象力的东西。”对于全明星赛被安排在赛季中,姚明认为:“大部分球员状态都非常好些,不会有放松,但也会有顾虑就是怕受伤。”同时姚明表示:“我们今天没必要讲太多战术演练,打法,全明星赛是唯一一场队员不用挨骂的比赛。”对于经历过CBA、NBA全明星赛的姚明来说,姚明表示自己从来没挨过骂,哪怕是波波维奇都没有。

  第二节莫里斯单枪匹马却摔倒了,南方队这边吉布森背后传球给林志杰,林志杰助攻,王哲林上篮得分,姚明点评说:“这样比赛有趣味多了,大家想象力也多些。”随后姚明表示:“咱们电视上看到的武术是花拳绣腿,真正的搏击都是简单的,但全明星恰恰需要花拳绣腿。”

  中场休息,单项决赛如期上演,王治郅与姚明共同担任解说嘉宾。在比赛中场的时候进行了技巧,三分和扣篮大赛,王治郅从比赛中下来与姚明一起对于一系列挑战赛进行了点评,这是王治郅第一次作为嘉宾解说,对于第一次解说大郅表示:“感觉麦挺好玩的,扣上后什么都听不见了,有点像小崔说事儿。”


  全明星扣篮大赛历史上,姚明和王治郅均露过脸,王治郅还拿过冠军。可一提这段往事,姚明呵呵直乐,看上去根本不想回首,所以当主持人于嘉请姚明谈谈当年被“指派”参加扣篮大赛的印象时,姚明笑着说:“注意言语。”大郅也跟着乐:“做人要厚道。”这时于嘉改变了提问的方式,他问姚明:“如果你担任评委,什么样的动作会让你举高分?”姚明想了想,可没中招,他说:“我不扣篮很多年了。”三人齐笑。

  下半场的时候,姚明提到了中美文化差异的问题,“CBA全明星赛大家比较含蓄,一个怕太突出,一个是怕对手没有面子,顾虑到比赛和平时场下的感情,而美国就是场上是场上,场下是场下,不可否认这种文化差异。”站上全明星秀场,球员们该怎么秀?姚明建议大伙儿就应该尝试一些创造力的打法,“比如让胡雪峰去低位单打,让胡雪峰去挑战吕晓明第一中锋的位置。”

  对于北方队的杜比,姚明点评说:“他的伸展性非常好,第一步起步速度非常快,但肯定没有吉布森快,不过节奏感很好,快慢结合。”随后韩德君篮下得分,姚明表示:“韩德君你说他真的像阿联那么能跳吗,没有,像大郅那么能投吗,也没有,但在对抗中的稳定性非常好,在对抗中感觉非常好。”西热力江尝试人球分过,却出现失误,姚明一边看一边笑:“西热力江玩了一次足球场上的人球分过,只不过他把戏演得太足了,直接把球踢出了界。”

  在末节剩下不到4分钟的时候,王治郅被换下场,姚明表示:“相信大郅不会回到场上了,这个谢幕有点早。”对于大郅未来担任教练的话题,姚明表示:“大郅他见过很多世面,对篮球运动的理解层次非常难得,他会带给很多年轻队员非常细节,非常有帮助的效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