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坛风云人物发布会屡现温情 郑智笑言未演帽子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00: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体育记者 李敬)五棵松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厅只有100平方米左右,但在1月11日晚,却挤进了至少70位记者。CCTV2013体坛风云人物的11个奖项在这一晚隆重揭晓。尽管早在颁奖盛典开始前半小时,几乎所有的位置都已被占满,但想象中的媒体大战并没有出现,而是代之以更多的温情。分别代表群众体育的扎西吉和草根体育的王永海,在发布会上得到了更多的掌声,这也表明了媒体对于群众体育的关注。

  当首个奖项——最佳新人奖得主李金哲的名字公之于众时,新闻发布厅里立即响起了“没想到”的声音。在离开颁奖现场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李金哲就来到了新闻发布厅。李金哲的猝然出现似乎让发布厅的所有记者都还没有准备好,但他小小的幽默则让发布厅的气氛变得异常轻松。

  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丁俊晖和最佳组合的得主彭帅/谢淑薇都因为在国外参赛而没有能来到现场,代为领奖的是他们的父母。三位父母都略显羞涩,他们与爱子爱女的交流方式成为了在场记者最为关注的事情。

  随后,扎西吉领取了最佳未名体育人士奖。主持人周涛与她对话时提到“死死”抱住奖杯,有记者直呼这下周涛火了。扎西吉是群众体育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她的激动令所有记者感到理解和钦佩。当她在发布会结束发言时,则得到了当晚新闻发布厅内第一次由衷的掌声。扎西吉离开发布会时,险些忘记将奖杯带走,这与此前周涛形容的“死死”抱住奖杯一时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王永海则多次强调了运动与健康、环保的关系,他也得到了所有记者的掌声祝贺。

  颁奖继续进行,郑智在上台领取第二个奖项时,张斌问道:“恒大很强,国足可以吗?”郑智则回答:“国足带来的欢乐没有那么多”这段对话引起了所有记者的哈哈大笑。不过,当最佳男运动员奖项颁给无人领奖的林丹时,新闻发布厅的第一反应是“啊?不是吧?”

  随后,郑智的出现无疑是今晚新闻发布厅的最高潮。不少记者都已经离开了座位,围到了郑智面前。对于没能第三次上台,郑智也否认了记者的“没能三连冠”的表述,而是微笑着表示“没能上演帽子戏法”。

  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与记者的问答则是今晚新闻发布厅内质量最高的交流。孙晋芳连称“网球是体制的突破”、“网球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认识到网球发展的规律”,得到了现场所有记者一致的认可。

  最后,评委会大奖得主中国围棋队以今晚最庞大的阵容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当媒体问道,为什么授予你们这个大奖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睿智地表示“是你们发现了我们”,这个回答得到了记者们会心的笑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