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代表团历届冬奥会回顾:1980年首次参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4: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十八届:1998年长野冬奥会

  开幕时间:1998年2月7日

  闭幕时间:1998年2月22日

  举办地:日本长野

  运动员:2176名(女选手787名、男选手1389名)

  项目数量:6个大项68个小项

  1998年日本长野第十八届冬季奥运会是冬季奥运会在时隔26年后再一次来到日本。本届奥运会上,单板滑雪第一次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冰壶也重新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冰球比赛第一次向职业运动员开放,女子冰球也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滑冰、冰球、滑雪、冬季两项4大项,短道速滑、速滑、女子冰球、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等共40个单项的比赛。本届比赛中国队成绩大幅提高,获得6银两铜8枚奖牌,虽然没能取得冠军,但中国队的进步有目共睹。

  女选手杨阳在与队友联手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银牌之后,又夺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银牌,成为历届冬奥会夺得奖牌最多的中国选 手。男选手李佳军在长期尿血身体欠佳的状况下,顽强拼搏,为中国队夺得1000米银牌,成为中国冬奥史上获得男子奖牌的第一人;17岁的小将安玉龙在男子 500米比赛中也勇夺银牌,此外,他还和队友在5000米接力赛中,勇敢挑战加拿大和意大利等老牌劲旅,获得铜牌。中国花样滑冰女运动员陈露,也获得1枚 来之不易的铜牌。徐囡囡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

  以下为长野冬奥会中国队奖牌榜:

长野冬奥会中国队奖牌榜
姓名
项目
成绩
杨阳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银牌
杨阳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银牌
杨扬/杨阳/王春露/孙丹丹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
银牌
李佳军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银牌
安玉龙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
银牌
徐囡囡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银牌
李佳军/安玉龙/袁野/冯凯
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
铜牌
陈露
花样滑冰
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