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金志扬:中超投入产出渐成正比 让青少年走上球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23: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9日晚,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首尔FC,双方由埃尔克森和德扬各入一球,战成1比1平。恒大凭借两回合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登顶亚冠。前国足代理主帅金志扬担任后方演播室嘉宾,对恒大做出了点评。

  对这场决战,金志扬非常看重。“中超开始后,我们是第一次有机会登上亚洲之巅。近几年中国足球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这次是非常好的反弹契机。中国足球虽然处于低谷,但关注它的人反而比前几年多,只有关注了,才有人去参与和投入,未来才有希望。中超联赛是本,本这边我们已经可以和亚洲强队较量,证明我们联赛的水平在提高。”

  谈到恒大的成功,金志扬分析,“我们请来了世界级的高水平教练,他确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效仿。他选的外援并不是世界知名的,却带来了正面能量,而且对中国球员的成长有帮助。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曾经来到上海,但没给上海足球带来太多正面的效应。希望中超各队以恒大为榜样,让投入和产出能够成正比。”

  半场战罢,两队暂时0比0平。金志扬评论,“恒大踢得有进步,在主场优势的反映方面,也还是很清晰的。特别是我们中方的球员,没有在关键比赛中心态失衡,这点让我感到欣慰。但下半场我们还要做好准备,对手肯定会孤注一掷,甚至采取非常的措施和人员安排,这点上里皮需要有更好的应对。”

  恒大最终夺冠,登上亚洲之巅。金志扬点评道:“实现冠军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不精彩,但是精彩与否对冠军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中国足球跌落了很低的低谷,现在向好的健康的阳光的方向发展。鲁迅先生曾说过要有‘韧’的战斗精神。我希望这场胜利会推动中国足球向前发展,最重要的是吸引更多的人,以及更多的企业关注中国足球,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球场,中国足球就有希望。”

  展望12月恒大即将出征世俱杯,“第一次就是去体验世俱杯的经过,对中方球员是一种信心,在世界上可以展示自己,也是一种成熟的标志。至于打出什么样的水平,只要展示自己,追求快乐就好了。未来中国足球还是要讲求韧,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最重要是吸引更多人去关注足球,也希望吸引更多青少年走向足球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