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白岩松:拿什么管住孙杨 真正为他着想的团队在哪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孙杨无证驾驶的事情迅速发酵,本来是公交车追尾负全责,却由于孙杨无证驾驶而负全责,对方的犯规变成了孙杨的犯法。没多久,在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对孙杨的处罚结果出来了,不仅罚款,而且行政拘留七天。

  这七天行政拘留能帮助孙杨管住自己吗?

  七天的时间,安静又单调,但对于强调自己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的孙杨来说,的确可以利用这突如其来的安静七天,思考一下: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成长成熟得如何更快?怎样从此建设一个健康新形象?

  孙杨在里面想,我们在外面该想些什么呢?除了被处罚的孙杨,还有哪些人该想该反思,接下来该怎样改变去管住孙杨?

  奇妙的讽刺是:孙杨还为一款汽车代言,孙杨开车的画面深入人心,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汽车企业拍这样的画面并选择代言人,难道不该问问驾照的事儿吗?接下来对于所有的车企来说,选择代言人时,是不是都该先问一下这个问题。

  对于浙江队的管理者来说,也许批评他们管理有问题可能会委屈,但一定常见到孙杨开车进出,难道不办进出手续不办停车手续等等?没有追问过驾照的问题?当然,也可以说队里不管孙杨私事!

  孙杨没驾照却会开车,这车是怎么学的?身边的熟人与家人难道不知道孙杨没有驾照的事情?假如知道却默许,这是害孙杨啊!

  好了,一个问题更加清晰地凸显出来:我们的传统体育机制与管理方式,已无法更好地管好并服务好孙杨这样的明星式运动员,接下来,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孙杨团队已迫在眉睫。想想看,赞助商要孙杨的脸,运动队要孙杨的成绩,熟人与亲人要孙杨舒服不受委屈,媒体感谢孙杨正面出成绩反面出绯闻和事端……但是真正为孙杨着想的管理团队在哪里?名不正言不顺,他身边有人会帮他,但毕竟不是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专属团队,孙杨屡屡陷入困境也就不足为奇。

  想让二十二岁的孙杨真正成熟长大不再出问题,除去他自身的反思反省,也需要管理机制的迅速转变。没有团队便没有服务与约束。看看姚明的路,再看看孙杨,是改变的时候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