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童可欣:费德勒依然很值钱 重回巅峰越来越不可信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状态下滑,费德勒依然还是最赚钱的运动员

尽管状态下滑,费德勒依然还是最赚钱的运动员

  不管你愿不愿意,叱咤网坛多年的BIG 4正在悄然解体。究其原因,穆雷的受伤还是其次,毕竟他还年轻,复出之日指日可待,而费德勒的排名下滑颇让人感到了人面对自然规律的无能为力。费德勒并没有伤病,他还在正常参加比赛,还在努力加强体能,甚至改变拍头面积来尝试新的击球方式,然而,所有这一切都不能止住排名不断下滑的趋势。事实上,他是男子世界前八中唯一打完上海大师赛后积分排名下滑的人,能否去伦敦参加总决赛已成为真切的悬念。过去十年中费德勒六夺年度总冠军,假如他今年真的缺席伦敦大师杯,短期之内会让很多人感到难以接受。也许过些日子人们终将会意识到,费德勒早已度过了当打之年,率先退出BIG 4只是一种必然。

  或许职业生涯已近尾声,但是费德勒的商业价值和影响力还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费天王所在之处座无虚席的上座率就是明证。费德勒把美网之后的首战赛事选择在上海,不仅因为比赛级别高,更因为过去十年以来他一直是上海球迷的最爱,也是上海大师赛的票房根基。为了答谢组织者的厚爱,费德勒今年早早就来到了上海参与赛事推广,不仅高调为比赛揭幕,还在传奇球员酒会上深情致辞。球迷打出的标语“我们拿青春来爱你,所以你永远不会老”看了令人动容。然而,所有美好的期盼和祝福没能帮助老将走得更远,他在第三轮中倒在状态出色的孟菲尔斯拍下。费德勒这种少见的攻击型打法必须建立在速度的基础上完成,被迫改回的90拍面上极小的甜区要求击球点高度精确,而肉眼难以察觉的零点零几秒误差,对于费德勒来所说就意味着丢分。由衰老造成的速度折损是不可逆的。费德勒职业生涯中首次排在瓦林卡之后已经成为瑞士排名第二的球员,不知他自己是否已经做好走下神坛的心理准备。

  世界上前十位最富有的网球运动员过去一年从比赛奖金获得的收入是6000万美元。而他们从赞助商,表演赛和出场费中获得的收入是奖金数量的三倍。网球运动员中收入最高的就是费德勒,他的年度总收入为7150万美元,其中来自于比赛的奖金收入仅为650万美元。

  费德勒是市场的宠儿,他统治网坛长达十年之久,而且英俊优雅,气度不凡,职业生涯中没有任何惹人争议的负面消息。虽然来自欧洲,但他的英语说得十分流利。加上网球全年无休、覆盖全球的比赛特性,让他的网坛传奇形象在世界范围内有很高的曝光率。

  耐克是费德勒最大的合作伙伴,这间体育用品公司每年要付给他1000万美元,但是耐克也充分利用了费德勒的广告价值,经权威机构评估,费德勒每一次突破记录的成就都提升了耐克公司的品牌价值。费德勒其他的主要赞助商还包括威尔逊、劳力士、瑞士银行、奔驰等等,尽管他的成绩和状态明显下滑,他今年又与法国酩悦香槟签下了一纸为期五年价值3000万美元的合约。另外,表演赛收入也是一笔可观进项。去年12月期间,费德勒第一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去南美打了一项表演赛,三个城市、六场比赛、净赚160万美元。

  尽管费德勒已经赚了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但他很清楚这一切财富的基础是他多年以来出色的运动成绩。也许未来他依然可以靠着自己的传奇威名继续生活在光环里,但那样的价值感和存在感肯定不如以前来的踏实。费德勒依然不断安抚他的球迷说他已经做好了重回巅峰的准备,只是这种说法似乎变得越来越不可信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