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嘉远:莫雷诺被裁判打败 中超中轴线太依赖外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0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月19日下午,2013年中超联赛第28轮继续进行,大连阿尔滨主场1-0击败上海申花,提前完成保级。对于本场比赛助理裁判连续出现的误判,中央电视台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前国脚周宁点评,边裁“坑死”主裁判,同时也扼杀了莫雷诺的进球。

  比赛开始之后,解说提到了连沪争霸,从以前的连沪争霸,如今大连实德已经消失,申花也不再过去那么风光。由此解说也根据此说到了阿尔滨,“如今的连沪争霸阿尔滨和申花,双方交手也没有几次,并且都是以平局告终,如今阿尔滨更需要的是能够稳定,后面的管理层不要混乱。”下半场比赛阿尔滨领先后,解说又说到了阿尔滨的管理层,他们认为,阿尔滨现在成绩还可以,但需要能够稳定住,明年是不是还让克鲁尼奇来带。同时,他们认为队伍光靠主教练带队不行,还需要一个良好的后勤团队。

  开场仅仅8分钟,大连阿尔滨就获得绝佳破门机会,罗申巴克禁区前沿直塞,于汉超禁区内过掉王大雷后,射空门打偏。刘嘉远和周宁觉得这次进攻未能破门非常可惜:“这是阿尔滨目前为止最好的一次机会,申花队都没有想到这球能够传过来。(于汉超)太发力了,只要轻轻一推,打正就行了,这也反应出阿尔滨球员的情绪比较着急。”

  对于两队的中场核心莫雷诺和罗申巴克,两位解说员有着不同的看法。“莫雷诺人高马大,能攻善守,进攻方面对申花贡献很大,防守覆盖面积也是很大。”随着莫雷诺上半场飞铲陈涛被出示第一张黄牌,刘嘉远认为,他“正是中超需要的外援类型,要能够全面。”而对罗申巴克,两位解说员认为,“罗申巴克好像有点想干嘛但自己也想不清楚,有点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他和队友好像是两个世界的,不过他本场的几次传球也的确不太合理。”

  下半场第52分钟,大连阿尔滨终于把握住机会打进1球。陈涛中路分球,赵和靖边路快速插上,送出似传似射传中,球最终撞远端立柱进网。周宁认为赵和靖的进球有运气成分:“这球绝对是运气球,感觉像传中,结果传了一个后角,王大雷都都被打懵了。”

  失球之后的上海申花也立马给予反击,托兰佐送出妙传,莫雷诺反越位凌空抽射得手,但是边裁却示意越位在先,通过慢镜头回放显示这属于误判。同样在上半场,阿尔滨球员于汉超也遭遇了一次越位误判。刘嘉远和周宁也认为边裁确实出现了错误:“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上半场吹罚于汉超越位那一次也是误判,都赶上这侧的助理裁判,算是扯平了。”而在最后阶段,莫雷诺的前插再次被判越位,慢镜头显示又是误判,刘嘉远调侃说:“莫雷诺也被助理裁判打败了,有时候边裁的误判会坑死主裁判。”

  针对目前中超球队大部分攻防核心都依赖于外援的现状,刘嘉远和周宁表示:中超一个大的问题就是中轴线太过依赖于外援,中超球队进攻防守的组织者大部分都是外援,这恰恰是一支球队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中超无法提供这样的球员进国家队,所以中超强,不一定国家队就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嘉远 莫雷诺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