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贺炜:国足让人看到1-5时的状态 曾诚挽救中国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2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点,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C组展开第三轮争夺,印度尼西亚主场迎战中国国家队。吴曦为国足首开纪录,印尼队长索罗萨怒射扳平,最终中国队客场1-1被印尼逼平。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在现场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直言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看到了1-5惨败泰国时的那种状态,中国队出线形势出现了变数,对中国球迷是比较沮丧的。

  第25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后,王永珀斜传禁区,武磊跟进险些破门,现场评论员贺炜对这次进攻赞不绝口:“中国队这次在前场反抢后的就地进攻真是非常漂亮!”贺炜谈道:“印尼主帅蒂亚哥曾在中国踢过球,他在昨天赛前发布会后谈的更多的是下赛季要到天津的一家俱乐部执教,看起来蒂亚哥对中国足球的感情还是非常深的,这一点可能比很多中国的球迷还要深。”

  第56分钟,吴曦门前接于大宝横传铲射破门,贺炜点评道:“中国队进攻队员在禁区内明显占优,一对一假动作生吃对方后卫,作为后卫来讲就这样被过掉应该是比较沮丧的一件事情。”王永珀的任意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于大宝补射命中但被判越位无效,贺炜表示:“于大宝这个越位算做半个身位,似乎肩膀探了出来,不过这次任意球打得质量非常高。”

  下半场开始后贺炜提醒道:“我们不能妄自菲薄,但也不能认为自己过于强大。中国队实力强一些,但是也不要大意。”第67分钟印尼队一脚怒射将比分扳平,贺炜指出中国队防守出现漏洞:“刚才中国队禁区内防守只有三个人,此前对手那次进攻中国队防守人数也非常少,中国队之前控制的不错,但绝不能松懈,要咬牙要坚持。两回合对印尼拿6分不能有退路的,也没有其它选择。中国队一点儿没有警惕性,现在遇到了心理上的困难和体能上的困难,也会对中国队造成一定影响。”

  第77分钟中国队斜传禁区对手疑似手球但未判,贺炜直言:“这个球是碰到了萨纳迪手臂,但是正好背对着裁判,裁判可能没有看见。”中国队大举进攻,贺炜指出,“把重武器都堆积在中前场,效果反而不好,这些重武器相互之间形成了干扰。进攻队员都堆积在对方禁区,造成中场很空,对方一打反击就会很危险。”

  贺炜直言中国队今天的表现让人看到了1-5惨败泰国时的状态:“我们在合肥输泰国1-5,那场比赛就是中前场球员回防不了,让泰国队一打一个准,创造了一个历史性的惨败,这场比赛依稀让人看到了那场比赛的一种状态。东亚杯能感觉到队员们精神斗志是凝聚在一起的,你能够感觉得到的,但是今天在雅加达队员们踢得比较沉寂,被扳平后大家的情绪又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最后时刻印尼队的反击射门被曾诚神奇化解,贺炜表示:“不知道中国队结果怎么样,但是说曾诚挽救了中国队并不过分。”国足1-1被逼平,贺炜总结道:“天气并不能是借口,现在出线形势出现了变数,对中国球迷是比较沮丧的,场上队员情绪也受到了影响,没有这种努力就不会有好的回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贺炜 国足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