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申方剑:武磊是中超一大收获 如此青岛降级没悬念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0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27日晚,在中超联赛第26轮率先开打的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在90分钟比赛中,武磊上演帽子戏法,朱峥嵘、卡贝萨斯、郑达伦以及宋文杰分别打进一球,最终,上海上港6-1大胜青岛中能,赢得了这场保级大战。央视体育评论员申方剑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解说。申方剑直言中能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脱离了正常的轨道,需要从根上解决问题,降级区在向青岛中能招手;同时,他称赞武磊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本土球员的一大收获,称得上是赛季最佳新人,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打10分。

  比赛刚刚开始,上海上港就取得了闪电进球,青岛中能后场传球失误,麦克布林头球摆渡,前插的朱峥嵘挑球过掉刘健后单刀赴会,攻破了牟鹏飞的十指关,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对此,申方剑认为中能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朱峥嵘的进球有运气的因素,“应该是本赛季最快的一粒进球,上海上港赢得了十分美妙的开局,所花时间仅仅16秒。青岛中能明显没有做足心理准备,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有点走神,还没缓过劲来,就被上来先打蒙一拳。不得不说上海上港今天的主场比赛运气非常好,朱峥嵘这样一个进球不单单是实力决定的,确实要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申方剑直言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甚至是亚冠名额争夺已经基本失去悬念,保级大战成为关注的焦点,“最精彩的可能会像青岛中能这样一支球队在保级道路上的表现。”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青岛中能的球门再度失守,麦克布林前场左路拿球,横传给到中间的武磊,卡贝萨斯的前插吸引了中能球员的包夹,武磊突破后一脚低射破门,为上海上港取得了2个球的领先优势,同时打破了个人近三轮的进球荒。申方剑认为中能的表现很不正常,而上港的进攻能力确实强,本赛季中超最佳新人非武磊莫属,“青岛中能的防守已经完全脱离了正常的轨道,上港球迷相当相当开心。需要去保级的青岛中能不能让人留下破鼓万人捶的感觉。这已经是武磊本赛季的第13个进球了,极具潜质的球员。估计联赛结束之后,本赛季的最佳新人非武磊莫属啦。武磊不仅是上港的一大亮点,也是中超联赛在本土球员上的一大收获。上海上港所排出的阵容进攻能力确实强。”(需要指出的是,申方剑忽视了一个环节,武磊是1991年出生的球员,不在本赛季中超最佳新人评选年龄需要在1992年以后出生的范畴。)

  随后,武磊的几脚传球颇见功底,申方剑对他不吝惜赞美之词,“武磊非常聪明,审时度势,在国内球员里面做的比较出众的了。”武磊也没有辜负申方剑对他的赞美,第28分钟,他接孙凯左路传球后半转身抽射把皮球打进球门近角,申方剑坦言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中能需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武磊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14个进球,如果按照这个节奏踢下去,胜负不存在悬念,青岛中能应该从根上解决问题,提不起精神,需要高质量的射门来帮助球队提升一下自信。”青岛中能用宋文杰换下许景杰,对此,申方剑称:“青岛中能已经不能再忍受了!”三球领先的上海上港依然攻势很猛,申方剑表示:“有点完全不顾及青岛中能的感受了。”上半场结束,上港三球领先。申方剑总结道,“这个是完完全全属于上海上港的45分钟!”

  下半场第3分钟,武磊抽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申方剑对于武磊的称赞仍在继续,并感叹中能的防守太差,“非常的聪明,绝不是那种盲目的,射门非常巧。武磊不能说是一个天才,但确实是一个对足球的感觉上非常出色的球员。青岛中能防守每个位置上破绽非常多,太长时间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了。”青岛中能早早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申方剑调侃了中能主帅戈兰-斯特瓦诺维奇,“如果十一个首发都能换的话,他恨不得把十一个首发都换下来了,换一套阵容,戈兰已经放弃了。青岛中能如果在场上拿不出拼劲的话,不但是对不起自己了,对于支持他们的球迷来说这场比赛踢得也太糟糕了!只能靠自己完成救赎,青岛中能确实打蔫了!”卡贝萨斯的左脚撩射破门为上港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太漂亮,太过瘾了!打在自己的点上,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武磊在下半场第16分钟被替换下场,申方剑称:“这场比赛绝对可以打十分的球员!”

  申方剑直言大比分落后的青岛中能已经滑向降级区,“曾经是韧劲很足的队伍,不知道中能出了什么问题,曾经三度落后三度扳平,到比赛中紧紧咬住仅仅输一个球,再到本场比赛输球后七连败,降级区确实在向青岛中能招手!青岛中能想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场比赛放弃的太早了!如果这么打下去,降级应该没有悬念。”郑达伦在下半场进行到第40分钟打进一球,比分改写为6-0,申方剑称赞小伙很勇敢,“对他是一个很好的回报,上场时间最短的,而且门将牟鹏飞出击一点都不怕,在扑向自己之前完成了质量非常高的射门。”伤停补时阶段,青岛中能扳回一球,申方剑最后表示:“就算对青岛中能本场比赛中一个小小的回馈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申方剑 武磊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