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童可欣:李娜31岁仍在成长 相信她可再夺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0: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进入到第七比赛日争夺,赛会5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迎战塞尔维亚好手,赛会9号种子扬科维 奇,结果李娜仅耗时57分钟就以6-3、6-0横扫扬科维奇。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主播童可欣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述。

  赛前,童可欣介绍扬科维奇的特点就是动作像教科书一样标准,最近2年她因为伤病和换教练等因素,状态并不稳定,直到2012年的后半年,才有所反弹。而2013年,她的成绩是35胜19负,这个数字是比较出色的。比赛开始后,童可欣评论说李娜在这次美网比赛中没有以前那么强烈的心理波动,自身状态调整的非常好。比赛刚开始,李娜在扬科维奇的发球局施加了强大的压力,童可欣认为扬科维奇不得不刻意提升发球质量,但却适得其反。首盘第2局李娜发球非常强势,童可欣评论说李娜的发球已经开始成为常规武器,她之前有过单场11记Ace,这样的发球能力显然会带给对手强大的压力。

  首盘前3局,李娜3-0领先,童可欣分析说今天李娜的对角线打得异常出色,这也得益于她夏训期间的努力,尤其是击球落点非常精准。而杨科维奇每一次二发都会遭到李娜非常有震慑力的回击,所以她的心理波动是非常大的。首盘第4局,扬科维奇连得2分,童可欣认为她有意加快了击球的节奏。李娜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后,童可欣认为她也出现了一点情绪的波动,之后的比赛她需要及时做出调整。之后扬科维奇体现了不错的状态,童可欣认为李娜很好的状态激起了她的斗志,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相互交错的一个过程,而扬科维奇应该知道拼发球速度的话她不是李娜的对手,所以她更加侧重于稳定性。

  前6局比赛,李娜4-2领先,童可欣认为李娜的一发进球率如果能够维持稳定,扬科维奇非常难将球打到理想的位置。而在自己的发球局,如果扬科维奇如果被李娜压制在底线,就会失误频频。在第一盘比赛进行至5-3(15-30)时,李娜随球来到网前。扬科在救球时一记高球试图将李娜压回底线,但李娜一记非常高难度的退后的高压球制胜分。童可欣高赞李娜的表现,称:“这一球对男子球员都非常有难度,可见李娜的身体素质非常好。”

  面对李娜的盘点,扬科维奇以一个双误送给李娜第一盘。童可欣评论说:“扬科维奇这个一发的失误偏差比较大,心理上的偏差也较大。”根据第一盘的技术统计,童可欣评论认为:“(第一盘)数据基本上一边倒,对李娜有利。”同时童可欣认为:“我相信如果有人看过李娜这个夏训的话,会相信她是可以再夺大满贯冠军的。目前李娜与罗德里格斯的信任在增加。大家对于李娜再夺大满贯充满期待。”

  次盘一开始,李娜就在以Love Game的方式再度破掉扬科维奇发球局,童可欣感慨说:“李娜的战术思想、意识都有很大的改变,在31岁这个年龄仍旧在成长,的确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次盘前3局比赛,李娜取得3-0领先,在第3局中扬科维奇一度因为裁判的判罚而发了牢骚,童可欣认为今天李娜的强势很大的影响到了她的心情,使得她有些失态,这和她以往在观众心目中那个始终保持着微笑的球员不符。在李娜再度破掉扬科维奇发球局后,童可欣感慨说现在扬科维奇已经崩溃了,最擅长的滑步击球也一个没有打中,李娜这样下去将绝尘而去了。

  果然,李娜接下来又连赢2局让扬科维奇无奈吞蛋,童可欣认为李娜今天在硬地场上完成了对扬科维奇的甜蜜复仇,而且如此出色的状态会让球迷对她期待更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