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欧冠抽签抽出了幸福 最不幸者当属阿森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5: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直看欧冠小组赛抽签的直播,越看越觉得有意思。总说“上帝之手”,但一直没见过,昨天才知道,菲戈就是传说中的上帝之手。经他的手,死亡的归死亡,平淡的归平淡,幸福的偷着乐。每一次抽签,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也总是有媒体大呼小叫:这个死亡之组那个故事众多,这个英德对抗那个意西对决。其实看多了,每一次欧冠的小组抽签,都会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没什么大意外,媒体的热议也是这似曾相识的一部份,否则靠什么吃饭?想想看,真有什么大意外吗?看看巴萨、AC米兰、阿贾克斯、凯尔特人这一组,一瞬间我都产生了错觉,好像过去七八年,他们一直在一个小组。

  不过每次抽签,总能看到一些偷着乐的幸福者。在这次抽签结束后,我猜想这几家俱乐部假如被央视记者问到:“你幸福吗?”一定会回答:“我幸福!”而不是回答“我姓曾”。

  巴黎圣日尔曼够幸福的,他们该悄悄地为菲戈送礼 。做为第二档次的球队,被抽到了本菲卡做为种子的小组中,又接下来迎来了奥林匹亚科斯和安德莱赫特两个组友,这样的结果,对培养大巴黎的自信大有好处。更关键的是:新赛季磨合不畅的大巴黎,又为自己赢得更多的磨合时间。

  马竞的幸福指数可排第二,同样为二档球队,抽到与波尔图、泽尼特、维也纳一组,西蒙尼可以笑出声来。当然,马竞也可以走的更远。

  接下来的幸福者当然是曼城,想过悲惨结局,却迎来幸福时刻。做为三档球队,虽然与拜仁同组,但二档是莫斯科中央陆军,四档是比尔森胜利,如果还不能出线,曼城真是“慢城”了。

  再然后,你该觉得皇家社会很幸福,做为第四档球队,虽有曼联当小组老大,但顿涅茨克矿工、勒沃库森总还是可以对抗的对手。如果还觉得不幸福,想想同为四档的那不勒斯或者凯尔特人就可以。有时,幸福不是自己过得好,而是别人过得更不好。

  有人幸福,就有人不幸。这次抽签中,点儿最背的不幸者,当属阿森纳。第一个被抽出来,却与马赛、多特蒙德、那不勒斯为伍。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无论如何,转会关窗时间要到,那七千万该花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白岩松 欧冠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