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阳:米西毁人饭碗飞铲应红牌 贵州落后时不放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10: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3日晚,中超联赛第19轮上演了一场焦点之战,贵州人和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最终两队2比2握手言和,恒大此前的六连胜戛然而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担任解说嘉宾的是前国脚徐阳。

  比赛第19分钟,局面不占优的恒大由孔卡率先破门。对比双方的表现,“节奏打得很快,而且抢断后的反击,两支球队也都发挥得不错。但感觉恒大的武器更多,有长枪有短跑,有边路有中路。”谈到恒大良好的体能,“恒大虽然比赛打得多,但一直在主导比赛、控制比赛,所以恰恰可以节省很多体能。”

  半场战罢,恒大1比0领先贵州。徐阳直言,“贵州在细节上还是败给了恒大。开场后贵州在拼抢中非常积极,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场的优势还是被恒大控制了。我最深的感觉就是如果贵州后场多一个孙继海,中场再多一个米西莫维奇就好了,队员个人能力的差别,最终还是会影响球队整体的实力。”

  下半场第51分钟,赵旭日头球破门为恒大扩大比分。“虽然贵州费尽了很大的努力,不停跑动把球抢断,但两三脚之后球马上又回到了对方那里,这让体能和精力都消耗很大。”两球落后让贵州方面情绪出现了波动,米西莫维奇中线附近恶意铲翻穆里奇,引发了两队的冲突。徐阳毫不客气地指出,“这球确实动作太大了,不能总是铲完球之后才打招呼。尤其米西莫维奇情绪没有控制住,这个很不应该,这应该是红牌的动作。”

  在观看了慢镜回放后,徐阳的情绪更加激动,“其实想看到米西莫维奇的表现是传球和远射,而不是像这样超出足球范围之外的动作。对方球已经出去了,这真的是一张红牌。再大牌的球员也要遵守场上的规则和纪律,这是要毁人饭碗的动作啊!米西莫维奇情绪完全失控了。”

  第64分钟,穆斯利头槌为贵州扳回一城。“拉法上场之后,贵州能把配合打起来了,这是宫指导换人的一个作用,换活了。”虽然贵州的进攻有所起色,但防守端还是要靠张烈的连番扑救,才能力保球门不失。“张烈今天可是贵州的功臣,高接低挡发挥得太出色了!”

  第77分钟,埃尔克森头球自摆乌龙,使得贵州扳平了比分。“还是人员调整方面,宫指导换上了拉法,这成了比赛的关键。”徐阳还指出,“恒大防守上还是有些松懈,尤其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两队2比2握手言和。在赛事方将当场最佳颁给穆斯利后,徐阳表示,“最佳球员我认为应该颁给张烈。”

  赛后徐阳点评道,“贵州在落后的时候不放弃,只有这样中超才能吸引更多球迷。像贵州这样的球队,中超应该多几支。尤其恒大要代表中超出战亚冠,我们希望各支球队能给他们制造更多麻烦,让他们在国内就把困难的局面练一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