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安蒂奇埃里克森对抗如意甲 中超能有多少尊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1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一场焦点战在鲁能大球场上演,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广州富力。中央电视台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贺炜指出新加盟的洛维或与南北埃神一样驰骋中超,安蒂奇与埃里克森两大名帅出招节奏一致,鲁能克服FIFA病毒坐稳中超次席位置。

  贺炜首先对于目前的两队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广州恒大主场3-0战胜北京国安之后,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已经达到16分,这样的领先优势是难以逾越的。但是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虽然争夺冠军无望,但是为了保持与身后的北京国安、贵州人和之间的优势,山东鲁能也会全力以赴;而暂时排名第7名的广州富力如果能够取得埃里克森执教后的客场首胜,那么他们也能杀进前五,离着争夺亚冠资格的目标更近,“安蒂奇和埃里克森两名世界级名帅之间的对抗也是一大看点,回溯十几年前,大家会以为这是一场意甲的比赛”。

  二次引援期间,山东鲁能刚刚引进了前巴西国脚洛维,但是他由于刚刚到球队,身体状态都不在最佳,本场比赛并没有进入比赛的18人大名单。对于洛维,贺炜表示曾经是巴西国脚的洛维实力肯定没问题,或许会和南北两大埃神一样驰骋中超赛场:“洛维的名字Love,葡萄牙语发音翻译为洛维,而英文意思是爱,球迷们都亲切称他为爱神!要知道现在中超已经有南北两大埃神,现在又有了爱神,看看中超能有多少尊菩萨,多少尊神。”

  今天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主要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反击制造威胁,雅库布在一次反击中连续摆脱后远射稍稍偏出。对于这次进攻,贺炜点评说:“这就是雅库布的进攻方式,平稳的缓慢的,但是非常坚决的向前推进,后卫根本顶不住他这种向前推进的力量。”而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更多的是依靠两个边路的进攻制造杀机,贺炜评论说:“今天鲁能的两个边路打得非常活,左路的马塞纳,右路的吕征,包括王永珀也经常到右路来活动。”

  上半场山东鲁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有威胁的射门却并不多,马塞纳、王永珀、安塔尔连续错失得分良机之后,上半场比赛的补时阶段,山东鲁能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安塔尔禁区内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方弹入球门后弹出。对于这个进球,贺炜的第一反应这是本轮中超的一个悬案,不过在看了慢镜头之后,贺炜表示:“确实球的整体已经进了,裁判组的判罚非常准确。安塔尔最后时刻为山东鲁能打破了僵局,上半场比赛山东鲁能一直压着对手打,对他们来说比较困难,广州富力的防守很有侵略性,山东鲁能有威胁的射门不多。不过,安塔尔进了一个很漂亮的进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不久,山东鲁能便再次敲开了广州富力的球门,快速突破后的吕征挑传助攻马塞纳凌空射门中的将比分扩大为2-0。贺炜认为广州富力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了代价,“对方控球的失误,给了山东鲁能反击的机会,马塞纳接到吕征的传中,直接凌空射门,这个球和上半场安塔尔的进球一样漂亮。这本来是广州富力的进攻机会,但是却出现了失误,对方就用进球来回应”。

  颇有意思的是,两队的换人步调完全一致,山东鲁能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安蒂奇用杨旭换下了韩鹏,而埃里克森也马上做出回应,张烁登场;之后安蒂奇又派上了刘彬彬,而埃里克森换上了吴坪枫;第75分钟,安蒂奇做出最后换人,罗森文替下王永珀,而埃里克森也马上应变。对于安蒂奇与埃里克森在换人方面的斗法,贺炜指出:“双方的换人都是按部就班,你一招我一招,你出一招我就想一招来防,出招节奏是一致的。”

  由于落后2球,广州富力只能全队压上进攻,但是也给山东鲁能的快速反击制造了机会,不过山东鲁能的年轻球员却未能把握住机会扩大比分,连续错失了多次得分良机。对此,贺炜点评说:“广州富力下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大局压上,后防线给了鲁能大把的空当,但是山东鲁能换了人之后年轻人居多,进攻的质量也在下降。”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广州富力,继续坐稳联赛第二把交椅位置,贺炜点评说:“山东鲁能克服了FIFA病毒,击败了广州富力,和领头羊广州恒大之间的分差还是13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