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杨智无可厚非做了该做的事 恒大几乎传进球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31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上演强强对决,广州恒大主场3-0击败北京国安。中央电视台足球评论员贺炜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广州恒大的配合精彩至极,特别指出第三球几乎是传进球门;杨智红牌让北京国安雪上加霜,斯塔诺只能牺牲进攻来补充防守位置。

  开场仅仅12分钟,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就利用默契配合取得了领先,郜林拿球分边,快速插上的荣昊弧线球传中,后点的孙祥杀入禁区凌空扫射得手。贺炜对于这个精彩的配合赞不绝口:“一个非常漂亮的配合,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刚刚出场超过百场的孙祥收获了一个进球。在郜林被踢倒的情况下,裁判很好的掌握了进攻有利的原则,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孙祥射门打得很出色,杨智也无计可施。”

  今天的比赛中,北京国安的攻击手格隆多次在带球中摔倒在地,贺炜调侃说:“格隆这两次滑倒好像丢失了自己的魔毯,失去了根一样。”而广州恒大中场核心、阿根廷外援孔卡的状态却非常出色,一次在中场连续摆脱3名防守队员后被邵佳一放倒,造成后者吃到黄牌。而孔卡的精彩表现也是得到了贺炜的认可,贺炜指出:“孔卡身体并不强壮,但是与球的结合非常好,孔卡看似弱不禁风,一撞就飞,但是把他撞飞,球也跟着飞走,人与球结合是优秀前腰必备的素质。”

  第30分钟,正是孔卡的转身后直塞为埃尔克森创造了单刀机会,后者过人后被杨智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向杨智出示红牌,贺炜点评道:“孔卡的转身非常漂亮然后送出手术刀般的直传,埃尔克森在停球稍大的情况下依旧可以过人。杨智作为最后一个防守队员,他的行为无可厚非,做了该做的事情,明显破坏了机会,所以获得了红牌,对于落后的北京国安是雪上加霜。”无奈之下,斯塔诺用门将张思鹏替下了张稀哲,贺炜认为张稀哲是为战术做出了牺牲,“张稀哲参加了东亚杯的比赛,体能上可能有问题,斯塔诺的换人是情有可原的,以削弱进攻代价保持后防线完整性”。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均做出了换人调整,恒大新加盟的内援郑龙替下了荣昊,而王晓龙替下了卡努特。贺炜认为换郑龙出场是希望刚刚加盟球队的郑龙能够通过实战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而对于少一人作战的国安来说,擅长控球的卡努特作用不大,换上反击能力更强的王晓龙可以加强突破,为国安制造机会。

  比分领先的广州恒大攻势依旧不减,但是北京国安替补登场的门将张思鹏却表现神勇多次挡出必进球,贺炜认为:“张思鹏替补出场之后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不过,广州恒大毕竟实力更胜一筹,有足够的办法破门,第66分钟,广州恒大中场连续传球配合,孔卡直塞球撕开防线,张琳芃边路后插上将球横扫门前,快速跟进的埃尔克森轻松推射打进个人第19球。对于这个精彩的配合,贺炜感慨恒大几乎是传进了球门:“广州恒大从掌握控球权开始,孔卡、郑龙、张琳芃连续一脚传球,埃尔克森完成了最后一击,这个球几乎是传进了球门。”

  此后的时间,替补登场的郑龙成为广州恒大最具威胁的进攻点,无论是传中还是射门都极具威胁。贺炜对于这名恒大新援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郑龙上场之后已经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但是他还想进球,送出一个更好的成绩单”。虽然此后广州恒大在防守上稍有放松,给了北京国安几次反扑的机会,但是最终广州恒大还是轻松的以3-0击败北京国安,继续坐稳中超联赛头把交椅的位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