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徐阳:国足不放弃令人感动 用表现赢得球迷掌声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12: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中国男足在东亚杯首轮中3-3顽强战平日本队。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和申方剑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位名嘴直言中国队给球迷带来了惊喜,中国队不放弃的精神令人感动,足以让中国球迷满意。

  第3分钟,于大宝禁区内突破被绊倒赢得点球,“于大宝突破的非常果断,于大宝这身体用的非常好,这个球裁判判罚没有任何问题。”王永珀主罚一蹴而就,1-0!徐阳表示,“这个球打得非常冷静,虽然角度一般,但是力量非常大。王永珀非常冷静!”申方剑则谈道,“完成这个点球之后,最值得肯定的是所有队员都合围到一起,加油鼓劲。中国队的开局超乎想象的顺利,后面可能会面对一些困难,但是在开局如此好的情况下就看如何应变。”

  徐阳表示,“中国队今天打得非常冷静,有好的心态,要把压力变成动力,这才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申方剑应和道“我们的心态真的是非常好,有的时候在备受关注,又在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就需要心态的调节。”申方剑对国足的进攻表示认可,“今天总体来看中国队在进攻上,尤其是定位球的使用上质量是非常高的。中国队今天踢得很沉稳,提速很快,这得益于曲波和于大宝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申方剑指出,“之前联合会杯上日本队是主力出战的,感觉这支本国联赛构成的队伍,跟国家队的踢法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徐阳则坦言,“不论对手派出国内的也好,海外的也好,中国足球现在需要胜利,不管对手怎么样,我们需要做好自己。”

  日本队在第33分钟逼得角球,申方剑和徐阳提醒中国队一定不要在角球防守上犯错误,不过话音刚落日本队就利用这次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申方剑点评道,“日本队角球战术当中身高不占优势,但恰恰就是战术的配合和演练。”徐阳直言中国队防守注意力不集中,防线防守球员有些大意,尤其是在第二点防守上,曾诚身前有三名日本队球员,在第二落点第三落点争抢上,我们还是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郜林妙传于大宝,后者推射险些破门,申方剑赞道,“这真是传的也精妙,打得也精彩啊,很冷静!争取让于大宝今天分分见,秒秒见!”徐阳则表示,“我们要敢于打这样的配合,敢于传球,敢于配合。我们要有自信,我们完全有这种能力通过倒脚把球打到禁区里,在场上比赛一定要有这份自信。”徐阳称“每个球员都会很拼,为每个球都拼尽全力。”申方剑则总结半场表现,“有收获,而且是给我们带来惊喜的45分钟!”

  第60分钟,日本队通过边路的一次进攻将比分反超,申方剑指出,“于大宝和张琳芃在示意防守的时候就感觉危险了,于大宝低头回追的时候就感觉很吃力,于大宝补到右边后卫位置,张琳芃补到了中路。”徐阳表示,“移动当中的防守出现了盯人漏人的情况。”随后日本队再入一球,徐阳直言后卫欠缺回追速度,“这个球一旦我们的防守从中场就给了对手太多空当。而且中后卫没有回追的速度。”申方剑也指出,“中国队后卫几个人配合起来有很多不默契的情况在里面。当然没有联动的机制,光靠后卫也不现实。”而在上半场两人就曾指出过这一问题,“三个后卫上去了,就荣昊落在后面了。”

  徐阳指出了中日男足真正差距在哪:“我们在个人能力上身体上不差于日本队,但是为什么组合在一起我们打不出日本队的配合,我觉得还是整体的足球意识和理想,这是最大的差距,不是现在这批国家队就能解决,这需要从青少年去灌输,一点点改变。”王永珀爆射中梁后,张稀哲跟进被踹倒再获点球,徐阳和申方剑都称“这是一个危险动作”。王永珀点球命中,2-3,两位名嘴鼓励道,“展现出了我们的拼劲,还有时间不能放弃!王永珀今天表现的相当出色。中国队的精神让我们感受的非常深刻!”

  申方剑多次赞扬替补出场的孙可,“孙可上场后散发的心气,就能让日本队不寒而栗!”随后孙可便铲射破门,3-3!申方剑和徐阳连续尖叫,“漂亮!中国队不放弃的精神在85分钟以后全面展现,有今天的拼劲我们要的是一场胜利!”徐阳点评道,“张稀哲和孙可上场后,他们的跑动明显带动了进攻的活力。我们在技战术跟日本队有差距,但是劲头不能有差距!傅博今天的两次换人也可圈可点。激动和感动的一点是中国队没有放弃,其实我们想看到的就是国家队所表现出的精神!”徐阳最后表示,“还是让我们很满意,中国足球需要用自己的表现赢得球迷的掌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