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阳:郝伟给女足带出了大模样 0比2是真实的差距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1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0日下午,东亚杯锦标赛在韩国拉开战幕,中国女足首战中0-2不敌日本队。央视知名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尽管输球,申方剑依然肯定了女足的表现,他表示中国女足还是带来了一些惊喜和收获,有些位置上的发挥超乎想象。徐阳则指出中日女足的差距是全方位的,经验是最欠缺的,但根本上还是基础建设的差距。

  申方剑介绍,针对中国队日本女足此次比赛特意征召了5名平均身高1米73的球员,徐阳谈道,“高度我们倒不怕,我们欠缺的是日本女足技战术方面的东西,今天更想看看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有什么表现。对年轻的中国队来说是不小的考验。”

  开场不久日本队就利用高速反击威胁中国队球门,徐阳点评道,“日本队在中前场推进方面不仅仅是在亚洲,在全世界里都是领先的,这对中国队是极大的考验,不过中国队想要进步就得跟这种强队过招,尤其是我们的近邻对手。这种比赛没有太大压力,有差距不可怕,关键就是怎么去解决。”徐阳对女足的表现称赞道,“开局阶段中国队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尤其在进攻当中敢于打配合,敢于拿球突破,而且中场需要给对手严密的控制。开场十五分钟中国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无论是拼抢还是抢断后的反击。”

  申方剑也赞道,“中国女足前场进攻的耐心和配合,让人感到很欣喜。”第30分钟高琦右路内切左脚远射稍稍打偏,徐阳坦言,“中国女足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纯正左脚踢球的球员了,她的内切之后左脚远射还是很有特点的,中国队要多通过大范围转移打高琦这一点。中国队打到现在真的是做的不错,给我的感觉是眼前一亮。中国队上半场发挥非常出色,很好限制了日本队的发挥。”申方剑表示,“郝伟手下这批年轻的女足姑娘,亮点还是很多的。”

  第36分钟,日本队直塞打身后,安藤梢禁区内抽远角入网,中国队0-1落后。申方剑点评道,“整个进攻发动过程,日本队很坚决,我们又想造越位,又没敢跟,造越位失败。日本队就是打我们防守没有经验,我们的防守还是不够精细。”徐阳同样指出防守出现松懈,“中卫和边后卫之间出现空当,对方就是抓住这个空当,几个人的协防保护注意力不够集中,中国队后防线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日本队就这么一个机会。中后卫李佳悦早移动两步的话这个丢球可能就能避免。”

  申方剑直言,“中国女足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有些位置上的发挥超乎我们想象。”第57分钟,中岛伊美禁区内轻松劲射破门,比分变成2-0。申方剑直言,“我们的中后卫跑起来离中岛伊美至少还有四步的距离。”徐阳表示经验是中国女足最欠缺的,“防守球员人数够,但是没有盯人,全部看球了,没有注意身后的对手。我们的队员很努力,但是在关键位置的防守区域上经常失误,对位置的判断阅读比赛能力有待提高,经验是这支年轻中国队最欠缺的。”

  随后徐阳再次指出中国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技战术的差距只是一方面,包括体能、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对她们来说要学会如何打比赛。但是看到李影这些年轻球员,也能看到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但是更需要更多的女孩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其实踢足球的女孩很美,真的是很美。无论中国男足还是女足,最需要解决的是基础建设,需要有更多的孩子来到足球场上。”徐阳表示,“看到不足,更要看到希望。整体上郝伟给这支球队带出了大模样,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解决,有的不是郝伟能够解决的。”申方剑最后表示,“0-2,这是公平的比分。”徐阳称“这是真实的差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