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嘉远:宋博轩是申花发动机 朱炯坚持4年已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13日晚,中超第17轮引人瞩目的上海滩德比开打,上海申花主场2-0战胜上海申鑫,实现对对手赛季双杀。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嘉远直言于涛飞铲莫雷诺给红牌都不为过,他表示朱炯能在中超这种环境下在申鑫坚持四年半是成功的。

  第10分钟,申花队前场打出一系列配合并由莫雷诺打破僵局,刘嘉远点评道,“申花队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由队长莫雷诺完成得分。从左路的脚后跟传球开始策动,莫雷诺最后胸部停球后直接射门,动作一气呵成。申鑫换人就是换在了右后卫的位置,结果正是这一侧被申花队抓住了机会。申鑫的右路跟申花的左路比处在下风,申花用最犀利的部分打破了申鑫薄弱的环节。”相比申花,申鑫却迟迟打不开局面,“申鑫今天的进攻主要都靠毛剑卿发起,但在申花逐渐适应后,申鑫的打法就显得单一了。实际上今天申鑫把毛剑卿当中锋在用,只是这名中锋被安排在左路。”

  第18分钟,于涛凶狠撞倒托兰佐,刘嘉远称“又是于涛!于涛这两下有点德比的意思了,于涛这冲撞确实是明显的犯规。”刘嘉远谈道,“申鑫的两个边打得不平衡,申鑫现在也在变化,但对自己同样是一种限制。”第30分钟于涛飞铲莫雷诺被黄牌警告,刘嘉远直言给红牌都不为过,“今天于涛在场上作风非常凶悍,但也要注意,这球裁判给他直接掏红牌都不过分。双脚直接飞铲对方啊,这是对对方极有伤害性的动作。”

  宋博轩单挑申鑫防线外围远射扩大比分。刘嘉远称赞道,“这个单骑闯关太漂亮了!博轩确实是申花队中场进攻的发动机,马罗内防守的右路两次被申花队抓住机会,申鑫队已经很困难了!”刘嘉远同时还指出,“虽然两个队都是换帅,但沈祥福已经跟队半年,对球队更为熟悉,临场指挥变阵也更加从容,而申鑫则还处在磨合的阶段。申鑫队现在急需中场休息的时候把战术思想重新梳理一下,申花的上半场则成熟很多,也更默契。”

  段暄中场评论时直言,“朱炯离开后,真是为申鑫捏把汗,感觉球队六神无主,思路并不是很明确,大家踢得也比较散。”徐阳也有类似的观点,“有些动作都过大了,队员的心理都不能梳理均衡,这个比赛就很难进行了。朱炯的离开让球队像丢了魂一样,球员很多时候甚至都不是完全专注于比赛。虽然也在拼,但是感觉没有底儿。”

  下半场的局面亦如上半场,刘嘉远评论道,“申鑫队进攻中关键的传球意图总是被申花队识破,而该快的时候也快不起来。”在谈到朱炯下课事件时,刘嘉远表示,“朱炯与申鑫签下八年长约,这属于被解约,但是能在中国执教顶级俱乐部四年半是很不容易的,在这个环境中能坚持这么久也是朱炯的成功。”

  对莫雷诺具有统治力的发挥,刘嘉远再度发出赞叹,“今天他真的把申花的中场梳理得非常清楚,一个莫雷诺、一个瓦罗、一个卡努特,这都是在中超赛场上,能够把中场梳理得非常出色的高个子。”第88分钟,凯撒与李建滨发生争执引发小规模冲突,刘嘉远说道,“这场德比战打到这个阶段,双方积攒了一场的情绪被一个导火索点燃了,凯撒的情绪起到了不好的煽动作用。”主裁判只给李建滨出示了黄牌,刘嘉远坦言,“裁判尺度略微松了一点,当然如果各打五十大板的话,申鑫队有球员(凯撒)就该被罚下去了。客观来讲澳大利亚裁判放的比较松,可能考虑到这是一场德比战,主裁判也想给双方一个冲撞的空间。”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刘嘉远
  • 宋博轩
  • 申花
  • 申鑫
  • 朱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