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胡力涛:穆雷能拿五六个大满贯 巅峰期不会持续太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去年的美网,穆雷已解了英国人76年的大满贯等待之渴,今年又结束了英国对本土温网男单冠军77年的等待,随着不断的加“贯”,给穆雷晋爵的呼声越来越高。有消息称,穆雷的名字已被申报到英国荣誉委员会,有望在年内成为和弗格森一样获得爵士称号的体育界杰出人士。

  虽然在年初澳网决赛中负于德约,未能改写“公开赛年代以来从未有任何一位选手在赢得首个大满贯后能背靠背拿下第二个大满贯”的纪录;虽然因伤错过法网,虽然温网只是穆雷第二项大满贯头衔,距“四巨头”其他三人的大满贯数相差很远,但至少在一项指标上,穆雷超过了纳达尔和德约——第一个大满贯和第二个大满贯间隔的时长上,穆雷用了10个月,仅次于费德勒的7个月,而纳达尔花了整一年,德约更是长达三年。

  去年美网当穆雷在美网决赛中摘掉“无满贯选手中最优秀者”的帽子后,担心他成为“One Slam Wonder”(一满贯奇迹)的只是极少数人。毕竟他的首个大满贯是在其技战术、体能、心理、经验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都积累到相当程度的产物,并非撞大运。虽然不是“Wonder”,但并不能消除人们关于穆雷的“Wondering”(疑问),那就是他到底能获得几个大满贯?

  在温网颁奖仪式上,穆雷甚至开起伦德尔的玩笑:“他在这里没拿过冠军,所以很高兴我替他完成梦想”。但说到大满贯数量,大概还是很难超过师傅伦德尔的8个。这首先是由于穆雷的第一个大满贯来得有些晚——25岁;其次是这个年代竞争太激烈,穆雷的打法非常依赖体能,所以“巅峰期”并不会持续太久;从性格上来讲,过于内敛的气质又使穆雷很难成为具有统治力的球王;再有,红土的短板,使他在法网夺冠的希望较渺茫,虽然硬地实力突出,但对手实力较强,竞争难度较大。

  保守估计,穆雷的大满贯数量应在五六个。但安迪的加速崛起,可能会使德约收集大满贯的脚步放慢。如果哥俩的满贯数都停留在个位数,我不会太过吃惊。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胡力涛
  • 穆雷
  • 温网
  • 大满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