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国家队究竟发生了什么 联赛发展不好真没救了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3日 1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2日晚,中超第13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鲁能主场1-2爆冷不敌江苏舜天,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直言崔鹏逃脱红牌,并称赞两度任意球建功的陆博飞“真是了不起”,贺炜还指出国脚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不同表现令人反思,并反问“究竟在国家队发生了什么?”

  看到济南火热的球市,贺炜称尽管国家队表现不好但并没有影响到联赛的红火,他同时表示,“国家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中超都排不到前列,希望中超保持住这种态势,毕竟顶级联赛才是中国足球培养人才的温床,联赛再发展不好那中国足球就真没救了。”开场不久陆博飞就以一记高水准任意球为客队先拔头筹,贺炜表示,“陆博飞刚刚才跟贝克汉姆操练过任意球,倒不是说能很快提高多少,江苏舜天的队员对他们队长的任意球是非常有信心的。江苏舜天的开局真是梦幻的。”

  贺炜特意谈到鲁能门将耿晓峰,“尽管对泰国丢了五个球但并不能怪门将,耿晓峰在联赛中表现出的水平和能力还是非常高的。”第17分钟,王永珀左路传中,杨旭头球攻门破网。“山东队在阵地战方面确实有极强的把控能力,局面开始被山东鲁能扭转。”贺炜在称赞鲁能进球漂亮的同时还指出国脚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不同表现令人反思,“大家会惊奇的发现,这些球员在国家队踢得都很茫然,但回到俱乐部似乎都换发了青春,不得不让我们反思一下,究竟在国家队发生了什么?”

  贺炜点评道,“山东鲁能的打法很有观赏性,两支球队都很有特点,都在各自擅长的方面比对方做的更好。”吕征突破造成埃雷尔森犯规,贺炜比喻,“吕征挂个二档起速,埃雷尔森这个重型坦克就跟不上了。”看到胖了的崔鹏,贺炜称“崔鹏这个身体发福的厉害啊!”崔鹏飞铲并未吃牌,贺炜直言崔鹏逃红牌,主裁判判罚偏软,“崔鹏之前有一张黄牌了,这个动作再吃一张黄牌一点问题也没有,主裁判这次判罚有点软,不过崔鹏这种动作过大给球队造成不必要损失的情况并不少见。崔鹏逃过了一张红牌!”对于巴力的竖中指动作:“镜头交代的很清楚,巴力这个不好的举动事后肯定会遭到处罚。”

  易边再战崔鹏被周海滨换下,贺炜再次谈道,“崔鹏在上半场逃过了一张红牌,安蒂奇下半场的换人非常果断。”第69分钟,王永珀接皮库的分球传中直接出底线,贺炜点评道,“皮斯库里奇给他分的真好,王永珀这边没人防守,但是传中球出问题了,不应该传成这样。”贺炜点评鲁能以渗透为主的打法时表示,“欧洲顶级俱乐部也是举重若轻,不是随便几个人就能够轻易完成,但也能看出安蒂奇对球队的要求,有这种追求的话多打几场总会有点滴进步。”

  贺炜直言“今天主裁判对场面的判断和把控能力还亟待加强。”第81分钟,陆博飞任意球再度破门,贺炜赞道,“两个球都是直接任意球破门,真是了不起!这个球打的质量相当高啊!”最终鲁能主场1-2落败,贺炜总结道,“在鲁能的主场江苏舜天终于取得了首场胜利,而且打破了从未在济南进球的尴尬局面。山东鲁能追赶广州恒大的步伐就减缓了。”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贺炜
  • 国足
  • 中超
  • 联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