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弗格森无法复制 向敢接他班的人致敬!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0日 12: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一直以为,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永远不会发生,比如:日本政客不再参拜靖国神社;美国不再在世界上多管闲事;中国人按红绿灯来过马路;弗格森不再当主教练……但是,五月八号这一天,有人不断告诉我:弗格森退休了。我一直不信:“真的?”“弗格森赛季末退休,官方宣布了!”

  是真的吗?直到写这些文字时,我还回头看日历,确定5月8日不是4月1日。

  穆里尼奥说过:“我不太可能接弗爵爷的班,因为我们将一同离开教练岗位。那时,弗爵爷九十岁,我七十。”可是,有可能要离开皇马的鸟叔还不到七十岁啊,并且差的很远。

  中央某媒体驻英国记者站的主管发了条疑惑的微博:“弗格森不当教练真的是一件大事吗?怎么BBC那么大篇幅报道这件事?……”

   当天晚上,CCTV的《新闻联播》播报了这条消息,大家骂CCTV骂出了习惯,忘了他有时还有些优点。

  看样是真的。弗格森真的打算给世界一个背影。虽然对此,整个世界还极不适应,并震惊。会有人接弗格森班的,比如莫耶斯,比如克洛普,比如穆里尼奥,但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真正接弗爵爷的班。事业可以延续,传奇注定戛然而止。二十六年三十八个冠军,世界的曼联成千上万人的回忆,一切都无法复制,我向敢接他班的人致敬!

  为什么此时退休?真实的答案也许人们很难知晓,比如:是身体上有什么问题,让雄心勃勃的弗格森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否则,前一阵子老爷子还在谈下赛季曼联的队伍结构,还在和贝帅打嘴仗,怎么突然就宣布退休?当然,除去身体原因,接班人已选好,也是一个不错的理由,水到渠成。不过,弗格森扶上马送一程也是可能的。因此,应当有原因,不一定是嘴上说的。但不管如何,尊重老爷子的决定并感谢他就是了。告别的时候也突然意识到,能在弗格森执教二十六的时间里,做一个球迷,真的是幸运!因为你见证了这样一个难得的传奇。因此,将来可以在孙子面前吹牛。

  好了,一起相约5.19吧,一个注定和足球有缘的日子。二十八年前的5.19,在中国,因为中国国家队输给香港,酿成“5.19”事件;二十八年后的5.19,曼联对西布朗,弗格森的最后一场比赛,全世界为他鼓掌送行,从此,无人能赢弗格森。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白岩松
  • 弗格森
  • 曼联
  • 足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