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中国篮球的加州旅馆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3: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说起篮球,自然会想到美国,想到NBA,再说到酒店,也许又会想到那首著名的《加州旅馆》。但在中国篮球,你或许将遇到“防火防盗防酒店”式的无奈。

    济南的旅馆遭遇的是供暖故障,让辽宁球员在半夜被冻醒;八一队时隔五年再次在太原的旅馆遭窃,以至于莫科的身上只剩下了一块两毛钱。在这样的事故面前,倘若你的耳边仍然播放着的《加州旅馆》的韵律,你也一定会认为那是可恶的噪音。而几乎同时发生的两件和旅馆相关的事故,让人产生质疑的不是中国酒店业的服务水平,而是中国篮球联赛的管理水平。

    是天灾吗?不,只有人祸!在李元伟时代可以号称“中国第一联赛”的CBA,到了今日,虽然引来了昔日NBA全明星马布里、麦蒂这样的大牌球星,球队投入、赞助费用、门票价格都在水涨船高,但联赛的管理水平,是与时俱进,还是止步不前甚至倒退了呢?NBA有联盟指定的“合作”酒店,是为了保障其整个体系的品质,纵然有人怀疑俄城酒店闹鬼,那也是堂堂正正的希尔顿,不妨碍28家球队再次下榻;而CBA则“强制”球队入住指定酒店,却是价格提高、供暖不足、财务失窃。

    先是球鞋引起怨声载道,然后是酒店让两支球队中招,新赛季CBA开赛仅两周,便暴露出了如此多堪称业余的问题,无一例外,都与篮协的相关制度有关。好的管理制度可以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而不好的制度则必然暴露出问题。而这些制度的制定,恐怕利益是主因。

    中国篮球言必称NBA,无数天才少年梦想通过CBA的平台有朝一日迈进NBA,顺便体验梦想中的加州旅馆。但如果中国篮球的管理水平仍然如此业余,恐怕那些少年也只有体验山寨的加州牛肉面的份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