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中国足球谁来做主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15: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中国男足终于结束了这两个国家队比赛日的征程。如果后人谈起这次环球之旅,几个关键词未免会让国足感到尴尬。

    第一个关键词是钱。有好事者率先爆料说足协花了200万大洋让洋帅、国脚和多位足协工作人员公费旅游数日。后来的事实证明这话说对了一半,公费旅游是真,而足协不但没有花钱,甚至还净赚了数百万。无论如何,关于钱的问题在数日内沸沸扬扬,真的超越了对两场比赛技术含量的探讨。

    说到技术含量,当0比8这样的数字出现时,对媒体来说,分析技术含量这样的事情已然超越球场之上了。是的,这就是第二个关键词:0比8。媒体翻出了赛前网友预测等信息,来证明这样的比分似乎不是巧合;同时翻出了解放前的某场比赛,意欲证明0比8或许只是“有尺度、无下限”。但无论如何,技术含量、比赛的意义这样的命题已经无暇探讨,也无需去探讨了。

    另一个焦点则是国足主帅卡马乔和广州恒大主帅里皮之间的嘴仗。按常理来说,俱乐部对国际比赛日的怨言是普遍存在滴,但如此放下狠话、指桑骂槐的言论,我们通常只会在即将交战的对手之间才能听到。我们只是不知道,0比8这样的比分出现后,对卡马乔的讨伐,会不会从此与对里皮的声援站到同一阵线上,或者还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生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

    在两场比赛之间,国内豪门山东鲁能宣布荷兰名帅腾卡特下课的消息同样是浓墨重彩的一件事。说到这里,连我自己都在纳闷,为啥说的是中国足球,却还没有出现一个中国球员的名字?其实看看咱们的中超射手榜的前十名,你又能看到几个同胞的名字呢?中国足球要由谁来做主,这样的问题出现在今天这个时间节点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却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事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NTV评论 中国足球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