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伦敦留下快乐 奥林匹克带走荣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张斌和沙桐在解说这场闭幕式时如同发现了新大陆,“我以为只有春节晚会能让多名歌手唱一首歌呢。”其实这场闭幕式更像是英国演艺界一次50多年的汇报演出。老胳膊老腿儿的老艺术家们据说拿着1英镑的出场费,齐聚伦敦碗给年轻的运动员们奉献了一场慰问演出。

    听说导演的心思让英国人很感动,以至于BBC在转播闭幕式的时候都“沉默是金专心听歌”了。的确,这么好的慰问演出即便英国人都不是年年都能看到的,甚至可以说是看一次少一次了。先听歌,然后再吐槽,未免不明智。

    其实早在开幕式时,英国人自己就给这届奥运会定下了这样的调子。于是,那就享乐为主吧。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跳水被晃了眼?没事,咱重来。赛艇出了小毛病?没事,各位已经出发的都回来,咱重跑一次。自行车启动没启好?那我假摔呗,反正规则在那了,有便宜不占那什么蛋是不是?

    这些只是英国运动员的,组织者还有更让你乐的呢。让篮球记者们锻炼一下肾功能,让您也别白跑奥运会;国旗挂错了、吹跑了,国歌不响了,都没关系,咱英国人厚道,一笑而过吧。什么,有人申诉?别急,先看看申诉的是谁。俩多礼拜的奥运会办下来,“模子”没几个,段子一串串的。

    英国人准备了一场如此饕餮的娱乐大餐,运动员们还是知恩图报的。美国男篮梦之队轻轻松松地拿走了金牌,菲尔普斯带着让人难以企及的辉煌宣告退役,博尔特再次拿到短跑三金,孙杨、叶诗文的金牌令人眼前一亮……赛场上的演出亦不乏经典。

    罗格先生实在找不出什么美轮美奂的形容词,只好说“这是一届充满快乐和荣誉的奥运会”。没错,伦敦留下快乐,奥林匹克带走荣誉,各取所需吧。其实闭幕式前,罗格先生还迫不及待地说了“期待下一届”的话,个中有何深意,诸位自己品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NTV评论 伦敦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