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姚明:美尼战让我想到了曹植 再次感谢非洲兄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日5时15分,伦敦奥运会男篮第三轮比赛里,美国队迎战尼日利亚队。本场比赛,姚明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美国队就像高速运转的列车

    美国队在场上的节奏极快,节奏风驰电掣。姚明将这同自己以往参加的全明星比赛的节奏,来举例说明,“就像高速列车一样,想慢都慢不下来。”科比和詹姆斯等天皇巨星,迄今还未有太多发挥,姚明也打趣道,“詹姆斯科比这样级别的球员每场才得7分,大家都不适应。毕竟美国随便打打,便可以闲庭信步的拿下比赛。”

    詹姆斯逐渐走向成熟

    詹姆斯离开骑士加盟热火的决定,姚明坦言自己也不是很赞成。但姚明仍然对詹姆斯勇于承担责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正在逐渐弥补自己以往的过失,从一系列的事件来看,从上赛季他的发挥来看,詹姆斯正逐渐走向成熟。”姚明也赞扬了詹姆斯有大将之风,“他不会再向一个回合或一个环节斗气。”

    美国队很多东西还都藏着掖着

    前三轮比赛里,美国队尚未使出过全力。姚明点评道,“美国队很多都是都还藏着掖着,他们不会这么早就使出自己的底牌,西班牙也一样。”在姚明看来,只有在遇到西班牙或阿根廷等对手时,美国队方能使出自己的功力。

    奥运男篮U23提案不现实

    对于男篮是否也会像奥运足球一样限制年龄,姚明认为短期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有着太大的阻力,“奥运足球谁关心啊,奥运篮球因为巨星云集,关注度一直是非常高的。”

    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曹植

    在比赛过程中,当看到美国队狂屠尼日利亚时,姚明还秀了自己的文学功底,直言自己想到了曹植的《七步诗》,姚明还念起了两句,“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一场得70分是个人欲望的体现

    安东尼这场比赛疯狂飚分,也令姚明拿昔日孙军在CBA赛场得到的70分对比。姚明表示,“得70分是个人欲望体现,通常球员在得30分、40分后便很难再驱动自己再得分,很毕这种饥渴感很难长时间保持,尤其是在比分被拉开的时候。”

    感谢非洲兄弟

    在这场比赛里,美国队以156-73的大比分胜出,赢了尼日利亚队足足83分,创造了美国队当场净胜分的纪录。之前的纪录是美国对中国时保持的,姚明也打趣道,“中国队终于能够卸下这个黑锅。我们应该感谢非洲兄弟,10年世锦赛时,我们能出线就是非洲兄弟的帮助,非洲兄弟对我们真是不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