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奥林匹克,让梦想扬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仿佛就在昨天,四年后的伦敦奥运向我们走来了。奥林匹克是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奥林匹克的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则是所有人的梦想。

    世界第一飞人博尔特说:“北京为我注入了能量,那是我收获第一枚奥运金牌的地方。”在北京奥运上,博尔特实现了自己夺得奥运金牌的梦想,也给了他成为明星的足够资本。四年后的伦敦,博尔特实现了每个运动员都拥有的梦想——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成为自己国家的旗手。

    姚明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到伦敦,而这一次他带上了自己父亲1973年在伦敦拍的照片。“我准备去找到同样的地方。彩色的,黑白都拍一张。”对于姚明来说,这不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巧合的是,奥运,让他最终将这个梦想实现。

    沙特女子中长跑运动员阿塔尔,将在开幕式上高举沙特国旗入场。她是沙特历史上的首位女子奥运选手,女性地位低下的沙特是最后一个同意让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国家。阿塔尔在开幕式上的一小步,将定然成为沙特的一大步、整个阿拉伯世界的一大步和全世界呼唤男女平等的人的一大步。这是全人类的梦想。

    36岁的威尔士清洁女工帕杜,为完成去世父亲的愿望而走上举重之路,最终在自己的家门口取得了奥运资格。尽管她的年龄看上去已经不再适合做一名运动员,尽管她不大可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但帕杜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接下来她要做的只是尽情享受这段不平凡的旅程。

    我的实习生小刘,从南国武汉千里迢迢来到北京,参与到奥运报道工作中来。90后的他做过市场调查员、业余摄影师、房产销售,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战地记者。无论他能否实现这个梦想,奥运会让他拥有了一个更加接近自己梦想的机会,尽管前路不可预知。

    几天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他不会允许F1进入奥运会,因为这项运动很大程度上依靠的不是人自身的力量。奥林匹克的公平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先是公平,然后是更快、更高、更强。这就是所有人崇尚奥林匹克、追逐梦想的原因。奥运会又来了,梦想将在这里扬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