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巨额损失!4亿化为乌有 劳资方拼到两败俱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腾讯体育讯 “很遗憾,常规赛的前两周比赛只能取消了。”随着大卫-斯特恩的正式宣布,球迷,球员乃至老板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终于出现。常规赛正式停摆,而且,或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停摆两周意味着什么?直观来讲,意味着常规赛缩水10%。做一道简单的算术题,新赛季NBA的相关收益预计达到40亿美元,损失10%的赛程就意味着损失4亿美元。这显然是一个天文数字。而且,这需要劳资双方共同承担。

  昨天NBA官网曾作出断言:“在未来的24小时至48小时内,双方有望达成协议。缘何?因为资方不相信劳方能够hold住。”但如今看来,资方显然太过自信,而劳方的态度也确实太过强硬。最终,双方以拼到两败俱伤的局面收场。

  不过话又说回来,球员方面倒确实有不得不坚持的理由,劳资双方目前的主要分歧在于收益的分配,双方相差3%。别小看这3%,每一年就相当于1.2亿,假设新劳资协议为期六年,并按照4%的速度逐年增长,那么就是总额接近8亿的差距。乍看之下数字非常庞大,不过若球员死守底线而导致常规赛无限期停摆,那么在本赛季他们就将体验到割肉的感觉。

  根据先前媒体的报道,常规赛每停摆一周,球员就将损失8240万的薪水,因此一旦停摆时间超过9周,球员的损失就将超过坚持所带来的收益。当然了,老板们也要承受相应的损失,没有比赛同样意味着没有收益,而且NBA这个品牌,也会因停摆遭受到沉重的打击。

  为此《CBS》的肯-贝格昨日便在自己的微博里怒斥劳资双方,称双方都是一群糊涂蛋,根本不会算经济账。同时他提出了一个51.5%的概念,建议劳资双方各退一步以尽快达成协议。尽管这只是个人的建议,但客观而言却是最好的建议,只有双方都各自退让一步,协议才有可能尽快达成。如若不然,停摆必然会继续延续下去,直到某一方真的无法再坚持下去,但到了那时,鱼死网破的局面已经很难避免了。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常规赛
  • 劳资双方
  • 球员方面
  • NBA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