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盛世英超绝对MVP却难产 群雄逐鹿谁才是真王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3: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英超本赛季创造了10年来的最低分冠军,而英超球星本赛季的表现也没有绝对统治力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三项赛季最佳评选PFA(职业球员工会)、FWA(足球记者协会)和英超官方评出了3位先生,分别是热刺边锋贝尔、西汉姆联中场帕克和曼联中卫维迪奇,这充分说明了这是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没有人能一览众山小。

  2008-09赛季是英超上一次出现过如此情况,曼联“王老吉”吉格斯拿到PFA的最佳,也被部分媒体戏称为“安慰奖”,而利物浦队长杰拉德问鼎最具含金量的FWA英格兰足球先生,曼联中卫维迪奇则拿到英超官方赛季最佳。

  本赛季初最神勇的是贝尔巴托夫,贝巴在最初19场英超出场中斩获17球,其中还包括了3个帽子戏法的表演。赛季初主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中他打入了经典的倒勾射门,独中三元,对布莱克本他又连入5球,今年1月对伯明翰他第3次上演帽子戏法。但贝巴的问题是他进球喜欢井喷,但之间间隔很久,比如利物浦和布莱克本的两个帽子之间正好隔着10轮。因此,虽然贝巴本赛季英超打入20球,且攻入了7个制胜球,超过任何其他球员,但并未入选任何最佳。

  直到最后一轮还在与贝巴竞争金靴的曼城射手特维斯,其实是个不错的候选人,虽然相比贝巴,阿根廷人本赛季只有对西布罗姆维奇一战上演帽子戏法,但他的20个进球更平均,梅花间竹般分散在13场比赛中。本赛季进球占球队总进球比中,特维斯英超最高,36%,其次奥德姆温吉15球占西布罗姆维奇28%,贝巴27%,恩佐比亚9球和吉安10球分别占威根和桑德兰总进球的26%。首开纪录的进球,特维斯最多9个,贝巴8个,查理-亚当、马卢达7个、小豌豆6个。参与进球(助攻进球)占球队总进球特维斯也是最高46%,奥德姆温吉44%,范德法特41%,恩佐比亚40%,阿什利-扬39%。

  曼联边锋纳尼和阿森纳中场纳斯里也有过很不俗的表现。纳尼是本赛季曼联创造进攻机会最多的球员,进球9个助攻18次英超助攻王,突破次数也名列英超第一。同为中场,纳尼的英超助攻次数是PFA先生贝尔的18倍(18:1),进球也更多。然而,纳尼则恐怕是为常年积攒的恶名所累。另外,他在打利物浦一战失魂落魄后被弗格森踢出了主力阵容,也是个重要因素。

  纳斯里前半赛季几乎完美,尤其是去年主场对富勒姆一战,纳斯里连续过人将球捅入空门,上演了他加盟英超以来最经典的比赛,还当选了法国足球先生,没想到12月对富勒姆的进球让他本赛季英超打入8球(所有赛事11球),但那之后英超只打入2球(所有赛事4球),正是后半赛季的低迷让他在PFA最佳之争中输给了贝尔。

  贝尔当选PFA赛季最佳球员,一些热刺球迷有话说:贝尔甚至不是我们心中的热刺赛季最佳!确实,赛季迄今,莫德里奇和范德法特对热刺的总体贡献,比起贝尔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只可惜他们拿不出贝尔梅阿查帽子戏法那样极为突出的经典战例。但不要忘了,贝尔戴帽一役,热刺是告负一方。贝尔表现出色的比赛固然远不止那一场,但主要还是集中在赛季的前3个月。1月受伤后,贝尔缺席了近2个月比赛,复出后的状态也未达最佳。PFA评选得票第2的纳斯里和第3的特维斯与此类似,他们的风光也主要集中在赛季前半段,在印象分上占了很大先机。

  被记者协会FWA评选为足球先生的帕克,已经随着西汉姆联降级,他也成为了诸多豪门或准豪门的争夺焦点。帕克职业生涯辗转5家俱乐部,到30岁才拿到第一座个人重要奖项,却成了第一位降级的先生。帕克当选,击败的是新科球员工会PFA最佳球员贝尔等强有力对手,“有很多候选人,比如查理-亚当和贝尔,我真的很高兴人们承认我取得的成就和付出的努力。在过去两年里,我感觉自己真的打出一些东西来了。或许是经验的缘故,我更少受伤,上场更频繁。”稳定,始终如一的表现,是帕克当选的最大理由。

  如果要论后半程最佳,也许曼联前锋鲁尼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都有机会竞争,甚至包括曼城的亚亚-图雷。实际上,如果在赛季结束时再评选一个“MVP”,曼联中卫队长维迪奇有着最稳定的表现,应算候选冠军的头号功臣,因此英超官方最佳补偿了曼联人。本赛季,英超的确缺少十分突出的个体。矬子里拔将军,贝尔、帕克和维迪奇当选不算十分离谱,至少要比2年前的吉格斯当选PFA先生更有说服力一些。

  人们只能期待着下赛季的英超出现一个能够一统江山的巨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