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足球 >

西媒批皇马10点球遭漏判 公开撒谎栽赃巴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4: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终端看高清体育直播

  搜狐体育讯 “皇马管理的原则之一,是不讨论裁判。”在穆里尼奥炮轰高层没有给予自己的球队更多保护之后,弗洛伦蒂诺的表态恐怕要让狂人再一次失望了。皇马主帅眼中,伯纳乌官员们面对裁判误判的这种低调和不作为,完完全全是一种软弱的行为。问题来了?难道银河战舰真的甘于在裁判的判罚面前忍气吞声,隐忍不发?

  穆里尼奥错了,皇马不是波尔图、不是切尔西、不是国际米兰,就决定其完全不必要像上述三家俱乐部一样直接发表对90分钟执法者的不满——在葡萄牙,波尔图身处波尔图市,远离政治经济中心的首都里斯本;在英格兰,原本就没有专业的体育媒体,更何况斯坦福桥还要和酋长球场、白鹿巷分享伦敦的媒体资源;而在意大利,尤文图斯才是拥有最多本土球迷的球队,轮数荣耀和光芒,蓝黑军团甚至还在同城死敌AC米兰之下。可皇马不同,在马德里乃至西班牙,背靠全国发行量最大的《马卡报》和多家全国范围的国家级媒体,“白宫俱乐部”基本可以做到在舆论界一手遮天。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声音本来就不需要从皇马官方口中发出。

  这不,皇马依然保持沉默,其喉舌之一的《阿斯报》又开始向今晚执法国王杯的裁判进行了施压,哪怕穆里尼奥的对手只是西甲标准的小字辈莱万特。该报指出,执法这场比赛的主裁图里恩佐有着“迫害”银河战舰的前科:06/07年,他在一场比赛中连吹两个点球,导致皇马1比2输给桑坦德竞技;上赛季,他又无视格拉内罗创造的点球,否则皇马将以4比0,而不是3比0完成对赫雷斯的胜利;而在本赛季,他又将伊瓜因的进球吹作越位,导致皇马只是1比0小胜希洪竞技……总而言之,这又是一位应该出现在穆里尼奥赛后A4打印纸上的裁判。

  是的,马德里媒体都已经说得十足,皇马当然没必要像穆里尼奥盼望的那样添油加醋。事实上,上周末结束后马德里媒体对裁判问题的新一轮炒作本身就很可能是因为接受到了来自伯纳乌的“最高指令”。西班牙媒体透露,在上周四,皇马召开了一个专门向媒体同行开放的圣诞年会,席间,《马卡报》和《阿斯报》的主编爱德瓦尔多-英达和阿尔弗雷德-雷拉诺受邀到场,而这两位西班牙体育媒体界最有影响力的大佬就分别坐在弗洛伦蒂诺的左右。他们两人的杰作?近两年,英达以长期攻击瓜迪奥拉的执教水平为乐,而雷拉诺则发明了“比利亚尔主义”这个单词。

  很显然,在这次被加泰罗尼亚媒体形容为“白色圣诞”的年会后,《马卡报》找到了打击巴萨的全新动力和素材。在最新一期的报章版面上,该报列举了本赛季16轮以来的10个画面,义愤填膺地指控:尽管本赛季巴萨只有1个点球,皇马已经有5个,但如果不是裁判扼杀了银河战舰另外10个点球,那么穆里尼奥的球队才应该是现在的榜首。潜台词延续了马德里媒体的一贯主张:相比巴萨,其实皇马才踢出了更好的足球,只是被裁判抹杀了。

  不过,在鼓吹裁判压迫皇马论同时,《马卡报》自己陷入了信任危机。上周末,该报对巴萨和西班牙人的比赛进行复盘时,表示红蓝军团至少有三个进球并不合法。其中,《马卡报》用赛事截图结合越位线绘制的手段力证,比利亚打进第四个进球时,完成助攻的梅西在接到哈维传球时处在越位位置。然而,西班牙《每日进球》在最新一期进行了有利回击:该报调出了电视6台拍摄的比赛画面,并且重新绘制了符合透视学原理的真正越位线,随即发现,《马卡报》用来证明梅西越位的白线,居然能够和中场线相交!毫无疑问,在这个巴萨非法进球的问题上,这家皇马喉舌又一次公开撒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