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健彬出身游泳世家 母亲曾参加过洛杉矶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2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新加坡青奥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小将何健彬以55秒16获得金牌,这也是今天中国队获得第一枚金牌。赛后,这名小将豪言:中国男队有实力在奥运会上摘金。

    一年前参加罗马世锦赛时,何健彬仅获得了男子仰泳的第33名,在那届世锦赛上,人们记住的是张琳,何健彬几乎无人知晓。过去这一年里,何健彬进步明显,先是获得了去年全运会冠军,今天又在首届青奥会上摘得自己的第二块金牌。

    何健彬身体中流淌着热爱游泳的血液,这个大男孩儿出生在一个游泳世家,父母均是游泳运动员,母亲郭华英曾是全国仰泳的纪录保持者,并参加了1984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其实,郭华英并不赞成孩子学习游泳,不过何健彬的倔强和后来的表现让母亲改变了主意。

    “我从六年级就开始接受专业的游泳训练,到现在正好六年”,何健彬还记得当年自己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夺冠后,被省队教练选入专业队的经历,正是那次经历让他走上了专业运动员的道路。短短六年间,何健彬从一个毛头小子迅速成长为中国男子游泳众多优秀小将中的一员,并代表中国队出征世锦赛。

    回忆当初参加世锦赛的情景,何健彬只用了“紧张”两个字。何健彬说,虽然参加青奥会也很紧张,但这毕竟是跟同龄人在比赛,“世锦赛上,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感觉自己压力很大”。不过何健彬认为自己这一年来进步很大,这也让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了信心。

    已经完全将游泳当做自己事业的何健彬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闲时,他会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中国古典文学也是这个大男孩儿的最爱,“我最喜欢《三国演义》,这次来参赛我也带着这本书”。

    准备游到老的何健彬将美国选手佩尔索视为自己的偶像,后者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2秒5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何健彬说,“我希望自己尽快赶上佩尔索的水平,我会尽力的”。虽然年纪轻轻,但何健彬认为,不久的将来,中国男子游泳就会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我们的队伍有这样的实力”。

责编:李同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