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赛-丁俊晖惨遭惊天逆转 墨菲连扳7局勇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6日 23: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完整回放:丁俊晖 vs 墨菲 一 <<<
 

惨遭超级大逆转 丁俊晖家乡“饮恨”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进入决赛争夺,交战双方是恩怨不断的丁俊晖与墨菲,在双方前四局比赛中,丁俊晖状态良好,而墨菲则失误不断。在 双方上半场的对决中,丁俊晖以6-2领先墨菲。下半场,墨菲在2-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7局,以9-8战胜丁俊晖夺冠。

  丁俊晖与墨菲的恩怨由来已久,本赛季的英锦赛上,丁俊晖9-3屠戮墨菲,墨菲赛后抱怨丁俊晖比赛时去厕所次数过多,影响自己发挥,继而引发“厕所门事件”。之后两人的关系就一直很微妙,对于过去的事他们也不愿去多谈。本场比赛已经是上赛季至今两人之间的第4次交手,之前小晖2胜1负略占上风。本场比赛之前,丁俊晖曾表示,要在决赛中“给墨菲一点颜色看看”。

  首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虽然之后在进攻黑球时出现失误,但墨菲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小晖再度上手打出单杆63分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开球,丁俊晖利用墨菲失误一杆拿下42分,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小晖再次抓住机会打下33分,以88-39将比分改写为2-0。

  第三局,墨菲率先上手,打下18分后进攻中断,但丁俊晖没能抓住对手露出的机会,进攻黑球失误,在随后的防守中,小晖先后打下19分和42分,锁定胜局,在局分上3-0领先墨菲。

  第四局,不甘落后的墨菲开始等待机会,丁俊晖在拿下37分后击打绿球出现疵杆,白球跳向绿球,所幸没有越过绿球,避免被罚分,这次疵杆后,小晖也赶紧查看了自己的杆头。凭借小晖的这次失误,墨上手打出49分,随后,丁俊晖再次获得机会,但没能打进黄球,最终墨菲以64-37扳回一局。

  短暂休息后,丁俊晖依旧延续着良好的手感和状态,第五局开局后,墨菲曾获得好机会,但无谓的失误又将机会让给了小晖,小晖打出单杆68分后又依靠墨菲的失误清台,将比分扩大为4-1。第六局,丁俊晖曾出现失误,进攻白球摔袋,但墨菲拿下38分后同样进攻中断,转人防守。随后,丁俊晖一杆精彩的斯诺克导致墨菲罚分,并给自己留下机会,以单杆62分清台后,将总比分改写为5-1锁。

  第七局,被逼上绝境的墨菲终于爆发,在安全球的争夺中,墨菲果断拼球上手,轰出单杆101。

  上半场的最后一局,丁俊晖凭借两杆35+的得分,以80-14领先,在台面仅剩粉球和黑球的情况下,墨菲恶作剧般地选择了继续击球,丁俊晖此时也非常配合地陪墨菲玩儿了起来。在坚持了几杆后,本局比赛,在观众的一片笑声中结束。

  在晚上比赛中,丁俊晖开局依旧保持着强势,很快便以8-2领先,手握7个赛点。此时的墨菲已经完全没有退路,此后的比赛中,墨菲开始尝试孤注一掷般地进攻,在以91-6顽强地扳回救回一个赛点这一后,墨菲手感回热,一路将比分扳为4-8。

  经过短暂的休整,墨菲的手依旧没有冷却下去。第13局比赛中,墨菲拼长台得手后,单杆轰出92分,零封丁俊晖救回第三个赛点。第14局,丁俊晖失误开始增多,墨菲上手的机会也变的多了起来,一杆59分超分,迫使丁俊晖不得不放弃这局。

  第15局,台面上的局面很混乱,黑球贴库,粉球和红球紧贴,局面相当不好处理。丁俊晖和墨菲在处理上面都很谨慎。丁俊晖利用墨菲防守的漏洞上手,但在得到18分后就出现致命失误,给了墨菲上手的机会,墨菲一杆清台结束了这局惊心动魄的比赛。

  连扳5局的墨菲此时气势已经无法阻挡,而被墨菲强势压制的丁俊晖手感也越来越冷,直至被追成8-8,进入决胜局比赛。

  决胜局,丁俊晖冒险进攻底袋没进,给墨菲留下了机会。墨菲毫不手软单杆轰出86分,终结了最后一局的比赛,分数板上的比分变成了9-8,墨菲连赢7局从丁俊晖手中抢下了新赛季第一个职业赛冠军。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