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神经疲劳致心态失衡 温网目标仍是冠军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六年来首次在罗兰加罗斯吃到败仗,24场连胜纪录就此终结,海宁在她的28岁生日前夕收到一份失利“大礼”。赛后,海宁表示前几天不断出现的雨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而她在对阵斯托瑟第二盘0-3落后时她开始感到紧张和心烦意乱,这也导致了她的最终出局。不过,尽管法网失利,但海宁依然把夺得温网冠军当成自己的目标。

  “是的,当然非常失望。”海宁在新闻发布会的第一句话就道出了自己的心情。“今天我并不在最佳状态。是的,非常困难,但这正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当你离开两年之后再重新回来,有很多情况处理起来是比较棘手的,我必须继续努力,把这看做是一个大的挑战。”尽管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赛场被逆转,但海宁依然坚定信念要走好自己的复出之路。

  海宁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是跨越两天时间才完赛的,她承认雨水的搅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巴黎的天气条件并不是最好的,但所有的选手都面临同样的情况,我只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应对这种形势。我有两场比赛是暂停之后又重新开赛的,尤其是对阵莎拉波娃那一场让我消耗了很大的精力,恢复起来并不容易。”

  法网结束之后,选手们就要备战即将到来的草地赛季。海宁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夺得过温网的冠军,尽管法网受挫,但这并不影响她的既定目标——温网夺冠。“现在正处于困难时刻,我将利用一两天的时候休息一下,然后开始全力备战温网和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对于温网之前我将做些什么,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我将与教练讨论很多内容。在那里(温布尔登),我想尽可能的走远一些。在2010年谈论它(温网夺冠)或许过早,但我的目标就是赢得冠军。”

  海宁之所以认为今年要在温网夺冠为时过早,是因为她只是把本赛季当成一个过渡阶段,毕竟她已经远离赛场达两年之久,她需要一年的缓冲期来适应新的职业生涯。“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把今年看作是过度的一年,所以当然比较困难。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又很正常。我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从现在开始专注于将来。”

  当被问到和斯托瑟的比赛中从什么时间开始感觉比赛要发生变化时,海宁透露:“第二盘很早的时候,当时她以3-0领先。今天我的神经不像以前那么强大,我感到非常紧张,心烦意乱,正常的我不是这个样子的。今天我感到一些神经疲劳,或许是这个原因让我无法以一个平静的心态来看问题。”

  谈到对手斯托瑟,海宁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认为她非常稳定,这是毋庸置疑的,她控制了第二盘和第三盘的比赛,她真的让我受伤。”海宁说,“我今天遇到的对手非常强大,非常稳定,比赛中需要她强大时就会在关键时刻变得强大。赛场上她显得非常冷静和沉着,她在比赛中很投入,所以是一位非常非常优秀的选手。”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