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单一类型球员比例过大 休城冲冠需做大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火箭队在2009-10赛季的常规赛当中只打出42胜40负的战绩而被挡在季后赛的大门之外,现在的火箭队上下已经进入休赛期,在获得难得的休养机会的同时,他们一定不忘观摩今年的季后赛,希望从这些征战季后赛球队的身上学习到一些东西。尤其是火箭队高层,他们一定正在努力研究那些强队的球队建设问题,同时反思自己在过去这个赛季球队建设当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

  纵观今年季后赛各家球队的表现,尤其是一路杀到总决赛的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他们在阵容配置方面都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尤其明显的一点是,这两支球队当中攻防全面的球员所占的比例比较多,或许这正是这两支球队能够一路杀到总决赛的重要因素。在湖人队当中,无论是奥多姆、加索尔、科比,甚至是阿泰斯特,他们都是攻防两端有相当不错实力的球员。而像凯尔特人这样强调防守的球队,保罗-皮尔斯和拉加-朗多的攻防能力全面是出了名的,而他们球队当中的加内特也是攻防能力相当全面的球员,甚至是帕金斯和“大宝贝”戴维斯这样主要承担防守任务的球员也具备一定的进攻能力。

  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这两支球队的先发阵容当中几乎每一名球员都是攻防能力全面的球员。换句话说,他们的先发阵容很难让对方找到明显的弱点,这样对方也就很难从中找到突破口。然后他们的替补阵容登场又能够提供能量支援,满足某些特定情况下的球队需要,这正是这两支球队的强大之处。

  反观火箭队的阵容配备,他们阵容当中的单一类型球员所占的比例似乎太大了一些。像巴丁格、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这几名球员都是进攻专家,但是他们的防守能力就很一般了,所以他们这几个点在比赛当中就很容易被对方击破而让火箭队陷入被动,另外斯科拉的进攻能力不错,而防守也比较一般。火箭队的另外几名球员像海耶斯、巴蒂尔等人是防守专家,但是他们的进攻实力却很一般,这也使得他们显得没有那么全面,也影响了火箭队的整体火力。

  实际上,在火箭队的阵容当中,只有姚明、洛瑞和阿里扎这三名球员是在攻防两端能力均不错的球员,虽然阿里扎的表现还不是很稳定,洛瑞的远程投射能力比较一般,而姚明又在防守对方机动性强的内线时会碰到一些麻烦。也许正是因为火箭队现在这种单一类型球员所占比赛比较多,攻防能力全面的球员偏少的缘故,这才使得火箭队难以跻身一流球队的行列。

  正是基于上述情况,对于现在的火箭队来说,进行较大幅度的阵容调整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必须得在今年的球员市场上大胆出击,争取用现在手头上过多的单一类型球员去交换几名攻防能力全面的球员,只有这样火箭队才能谈得上来年冲击总冠军。

  或许火箭队总经理达利尔-莫雷能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首轮中段和次轮初段挑选到不错的球员,但是这些刚进入联盟的球员肯定会存在比较明显的弱项,所以火箭队是难以指望他们在短时间之内对球队产生较大帮助的。如果火箭队能够向上交易选秀顺位,用他们的第14号选秀签去交换一个更高的选秀顺位,挑选一名攻防能力全面的新秀球员,或许这对于火箭队的未来球队建设会是一件好事。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