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砍季后赛第11次40+ 湖人大胜太阳1-0领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11: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西部决赛首战中,湖人以128-107击败太阳。科比全场23投13中,拿下本赛季季后赛首个40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第11次40+。科比连续6场得分30+,这是他季后赛生涯连续30+最长的一次,同时还送出了5个篮板5次助攻。

  四节具体比分为(太阳在前):26-35,29-27,24-31,28-35。太阳:理查德森15分,纳什13分13次助攻,小斯23分,洛佩兹14分,德拉季奇13分,巴博萨11分。

  湖人:科比全场砍下40分,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第11次的40+,阿泰14分,加索尔21分,奥多姆19分19个篮板,其中19个篮板创了季后赛职业生涯新高。法玛尔10分。

  湖人11-0高潮熄灭太阳

  湖人的开局非常糟糕,科比跳投不中,费舍尔跳投也不中,阿泰跳投甚至出现三不沾,小斯则是扔进半截篮,然后又造了犯规2罚全中,加上理查德森的三分球,太阳打出了7-0黄金开局。紫金军自然不会让对手在自己的主场为所欲为,费舍尔和加索尔,相继命中中投,助湖人进入涨分状态,阿泰外线三分飙中后,湖人将比分追至11-13。随后比赛进入拉锯战,双方你来我往开始交替得分。

  暂停回来之后,湖人板凳领袖奥多姆发挥了超强破坏力,一人连砍7分,帮助湖人将比分以24-23反超。太阳进攻突然停滞,3分钟竟然一分未得,而此时的科比开始发威了,在投进两分球后,又飙入一记三分,湖人完成11-0攻势,已33-23建立两位数优势。虽然弗莱此后终命中远投,但首节结束前科比再秀压哨后仰跳投,湖人首节35-26领先。科比首节砍下11分。

  湖人巨人优势凸显

  次节,双方不约而同的换上了替补出战,德拉季奇率先给出中距离跳投,湖人首节火热的手感延续了下来,阿泰跳投命中,奥多姆上篮得手,而太阳也逐渐找到比赛节奏,次节太阳用了4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拿下10分。湖人的内线优势逐渐体现了出来,奥多姆和拜纳姆连续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远投,跳投砍分的法玛尔对德拉季奇展现了强劲的攻击力,湖人48-38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

  暂停回来后,小斯与罗宾-洛佩兹相继形成灌篮攻势,太阳一波8-2小高潮后,将比分追至49-54。眼看领先优势逐渐被对手吞噬,科比站了出来,跳投中的帮助湖人稳定阵脚。科比突破后出手,皮球偏出篮筐,但鲍威尔及时跟进,双手把球砸进篮筐。可是湖人有点大意,还剩4秒钟的太阳发动快攻,希尔快速推进投三分,武贾西奇不够冷静,碰了希尔,败给了对手三次罚球机会,希尔3罚2中。上半场结束,湖人以62-55领先。上半场科比得到14分3次助攻2个篮板,奥多姆15分8个篮板。纳什得到6分6次助攻,小斯送出15分。

  科比连续6场30+创生涯纪录

  异地再战,科比上来就是一记跳投命中,不过纳什马上一个击地传球,助攻了洛佩兹上篮得手。加索尔强吃到禁区挑篮得手,希尔也助攻切入的洛佩兹再次完成上篮。科比彻底进入了进攻模式,杀到禁区上篮得手,然后他又干拔一记三分命中,第三节打了不到3分钟,科比就轰下7分。湖人71-59领先到两位数。

  太阳也毫不示弱,小斯,理查德森等人纷纷建功,一度将比分追至68-75。科比跳投不中后边回防边向裁判抱怨,结果领到技术犯规。但这并不足以平抚太阳的情绪,希尔争抢后场篮板时再度被判定犯规,这次希尔忍无可忍,同裁判交涉中领到技术犯规,太阳只能将其换下。科比连罚三球。在科比的带动下,湖人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3分35秒,科比和加索尔上演了一次精彩的配合,科比打三分得手。好戏还没有结束,奥多姆抢断纳什后立刻将球分给科比,飞侠轻松将皮球送进篮筐。湖人此时将比分改写成了89-72。暂停回来后,大比分领先的湖人打得过于简单,太阳趁机发动反击,理查德森一人连砍5分,帮助太阳将比分差距缩小。科比两罚全中,湖人以93-79结束第三节比赛争夺。三节,科比砍下35分,目前他已连续6场得分30+,这是他季后赛生涯连续30+最长的一次。

  湖人痛宰太阳夺得开门红

  末节,科比越大越顺,外线再次飙中三分后,左翼转身跳投又命中一球,此时飞侠个人得分已经上升到了40分。9分9秒,科比又助攻加索尔完成一次漂亮的2+1,湖人已经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9分。本节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8分53秒,布朗抢断巴博萨后,一度杀到禁区,“踩着”前扣篮欲将皮球扣篮,虽然最终进攻未果,但却赢得了全场喝彩。此后湖人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紫金军没有给太阳任何翻盘机会。最终湖人以128-107击败太阳。

  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费舍尔,科比,拜纳姆,阿泰斯特,加索尔

  太阳:纳什,希尔,理查德森,斯塔德迈尔,罗宾-洛佩兹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