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训练津贴翻番 若能进军世界杯可获百万重奖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家女足队员单日训练津贴由100元提高到200元、队员意外伤害险保额将大幅提高、球队若挺进5月19日开赛的亚洲杯前三,领到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将获得不低于100万元的奖金。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昨晚带着好消息飞赴女足亚洲杯举办地成都。一系列重要举措标志着韦迪为首的足管中心新领导班子把关心援助女足、改善女足境遇落到了实处。

  ■援助计划一周内兑现

  4月23日在四川永川,当听到国内女足运动员1000元的低收入水平、25岁国脚王丹丹因收入过低退出国家队练摊儿的消息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韦迪等无不动容。在听取了12省市女足负责人汇报女足惨淡现状后,崔、韦两人当即表态要从政策鼓励、资金投入等全方位援助女足。据了解,韦迪由永川回京后立即召集中心主管女足的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等人商量具体的援助计划,并在五一前夕初定了具体内容,此时距离永川会议仅过了一周。

  ■训练津贴翻番 大赛奖励丰厚

  曹景伟透露,新的国家女足队员训练津贴由过去的100元提高到200元,新的津贴发放办法将从今天女足在成都集中冲刺亚洲杯起正式施行。曹景伟说,“考虑到男足有职业俱乐部收入作为主要收入保障,我们此次津贴调整仅限于国家女足。这不过是第一步,以后是不是进一步提高今天还要商议。”改善国家女足经济条件还体现在大赛奖金发放及保险两方面,曹景伟说,“从亚洲杯起,我们将大幅提高国家女足的成绩奖金。获得重大赛事前三名都会获得高额奖金的奖励。”虽然具体发放数额没有透露,但是曹景伟表示,中国女足若顺利挺进亚洲杯前三,获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其奖金将不低于100万元。这对于收入微薄的女足队员无疑是天文数字,同时对球队完成亚洲杯重任也起到了强心针作用。

  ■领队携服务团队先抵前线

  中国女足今天将在位于成都的五牛基地开始亚洲杯赛前的最后备战,不过曹景伟仍提前乘坐昨晚7点半的班机飞赴蓉城。与他同行的除了其助手温莉蓉外,还有一支阵容强大的“国家队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曹景伟临行前告诉记者,“国管部的角色将由过去的管理者向服务者转换,我此行就是要把女足的服务工作落实到位。”据悉,这一团队中除了原有的队医、队务之外,还增派了负责球员身体机能测试的监控员、康复理疗人员,甚至心理医生。

  中甲联赛给国奥、女足让路

  本报讯 中甲联赛给国奥让路,原因是国奥队将于5月16日与来访的德甲勒沃库森热身。另据了解,由于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全身心投入女足亚洲杯备战工作,国足、国奥与勒沃库森比赛期间,球队领队工作将由部门副主任李晓光“协助监管”。

  由于国奥与勒沃库森的比赛被安排在5月16日,中国足协国管部与联赛部在征得相关俱乐部同意后决定更改中甲第8轮两场比赛。具体为原定于本月15日中甲第8轮湖南湘涛与湖北绿茵的比赛被提前到14日;上海东亚与沈阳东进的比赛由5月15日推延到6月5日。

  为了配合女足亚洲杯比赛场地的需要,原定于5月15日在龙泉驿体育场进行的中甲第8轮成足与安徽九方的比赛推延到16日,地点也改在都江堰体育中心;原定于5月22日在龙泉驿体育场进行中甲第9轮成足与东亚的比赛被挪至都江堰体育中心。

  记者获悉,国奥队与国足将分别于5月10日、16日在佛山、江阴集中,由于曹景伟“全职领队”女足,两支男足国字号球队的领队工作暂时由李晓光协助负责。原国足队管崔恩雷也将身兼两队队务工作。

责编:程立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