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杯古力负李世石 孔杰晋级中国4强占3席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09: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4月14日在日本棋院战罢,出战的四名中国棋手3人晋级,在四强中占据绝对优势。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籍棋手是李世石九段,他执白中盘胜中国头号选手古力九段,半决赛形成“三英战吕布”之势。

  古力执黑对李世石之局意外地呈现出一边倒态势,从开局起,古力紧揪着棋盘下边生出的白棋大块不放,但古力用力过猛,李世石连续脱先抢占大场,最后黑棋不得不硬吃一块白棋才能争胜。只是李世石看得分明,没有给古力屠龙机会。最后阶段,古力拼得甚猛,强行造劫,李世石大踏步让步,古力也没法扳回局面,最终中盘认输。

  孔杰九段执白对金志锡七段之战一波三折,两人开局不久即在右下角展开激战,形成超级难解的劫争,结果对白棋颇不利。白棋虽然能吃住黑棋大块,但外围黑棋甚厚,白子支离破碎,国家队高手们一致看衰孔杰。但随后,主动权在握的金志锡行棋方向有误,他如果对右上角白棋大块发起攻势的话,白棋将很难善后。实战金志锡因作战方向有误,诱发了孔杰的绝妙手段,一个战役结束,孔杰竟将右边盘黑棋大块吃个精光,其杀力真当刮目相看。

  其后进程金志锡拼命反扑,但孔杰没有给对手以任何机会,稳稳地中盘胜出。

  朴文尧五段执白对朴永训九段行至中盘时,形势并不看好,当时国家队棋手们判断朴文尧要小败,但不曾料到的是,一向以后半盘功力深厚著称的朴永训出现了难以置信的失误,他贸然在右边盘开劫,劫争结果,黑棋虽赢得劫争,但白棋将黑棋右下角据为己有,获得便宜不少,由小败局面扭转为小胜局面了,朴永训无心再战,投子认输。

  邱峻八段与上届冠军姜东润九段之战最后结束,行至中午封盘时,棋盘上还是寥寥数手,两人都准备打一场持久战。在中盘相持局面中,两人互相破空,当白棋深入右上角黑阵时,姜东润出现了重大误算,双方形成超级劫争。劫争结果,邱峻大赚,确定优势。

  后半盘收束亦跌宕起伏,邱峻本有机会拉开差距的,但他出现失误,让黑棋追上不少,正当观战高手们认为黑棋有望半目胜时,姜东润自己缩手了,邱峻凭借中盘取得的优势,最终堪堪半目胜出,惊险之极。

  半决赛和决赛将于7月3日和5日进行,地点仍然在日本棋院。对阵:孔杰九段对邱峻八段,朴文尧五段对李世石九段。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