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走进华东师大男篮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10: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华东师大男篮在小组赛中获得四胜二负的成绩,已成功进入淘汰赛。4 月13日下午,当他们在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副馆抓紧时间训练时,记者对他们的队员进行了采访...

  华东师大男篮在小组赛中获得四胜二负的成绩,已成功进入淘汰赛。4 月13日下午,当他们在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副馆抓紧时间训练时,记者对他们的队员进行了采访,更深入了解到他们的经历。

  由于15号中锋阿木戈龙在上场与集美大学的交战中受了小伤,不能过多锻炼,记者跟他有了较多的接触。这位来自新疆的队员很高兴地跟记者聊了起来。

  “你的伤势不严重吧?会不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记者问。

  “伤势不大,不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

  “你在球场上表现很好,观众已把你誉为‘篮板王’,你怎么看待?”

  “是的,我就是篮板抢得好了点。”阿木很开心地笑着说。

  “上次跟集美大学的比赛,你快攻扣篮,赢得全场欢呼,感觉如何?”

  “还可以,脚滑了一下。”阿木轻松说道。

  “你们的主教练人很好,你觉得呢?

  “的确是这样,他比较善于听取球员们的意见。”

  “上次我对你们的队长进行赛后采访时,他说你们这支队伍有许多队员来自同一所高中,是吗?”

  “是的,他们大多来自上海南洋模范中学,这所中学的篮球很好。”

  “你认为你们这六场比赛中哪一场打得最好?”

  “还是跟集美的那一场。”阿木肯定地说。他还向记者说了一段球场趣事。去年他们队与集美也有一场激战,对方的7号刘洋很厉害,一举拿下20分。打到比赛第四节还剩4分钟时,双方还相差十几分,但是他们很幸运,乱投三分命中,防守更是精彩,连“3+1”都打出来了,最后他们队反超了对手赢得比赛。阿木说这被戏称为“集美模式”。他还告诉记者一点,上届比赛孙柳青为“篮板王”,他是“盖帽王”。

  随后阿木戈龙还是抓紧时间练了一下运球,5号后卫吕志诚休息时记者也了解到一些情况。他说道,这一次比赛明显比上一次经验多了,因为上届是他们队第一次参加CUBA,对手的情况不是很了解,而这一次情况就不一样了。

  记者看到7号林石松、12号孙柳青等一直在场上练习,正为明天淘汰赛的对手——宁波大学努力做准备。对于明天的比赛,他们表示,争取先拿下第一场再说。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唐燕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