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丁俊晖两杆破百5-3胜格林 16强战塞尔比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2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争夺,备受国人关注的丁俊晖登场迎战老将格林。丁俊晖在比赛中两杆破百,小遇波折以5-3胜出闯进16强,将面对塞尔比和罗德-罗拉的胜者。

  五年前丁俊晖曾经在中国赛以黑马姿态夺冠,本赛季他的表现有如脱胎换骨一般,拿到英锦赛冠军和大奖赛亚军,征战中国赛力争再创辉煌。首轮迎战杰拉德-格林,丁俊晖与之在2005年世界运动会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丁俊晖在3-1领先的情况下因为经验不足以及关键球处理不当,被对手连下三局惨遭逆转,无缘当届世运会金牌,此后两人在职业赛场再无交手纪录。格林自08年打入北爱尔兰杯8强后,28个月来未在排名赛正赛中取得一场胜利,面对丁俊晖

  首局丁俊晖率先长台打进红球,迅速上手通过黄球过渡,但第二颗红球未进。格林架杆打入红球,打随即打绿球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一杆29分打红球中袋失误。格林起身后清掉台面剩余红球,一杆73分以74-32逆转获胜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又是丁俊晖长台先命中红球,但得到8分后母球未能叫到黑球,只能选择防守。几个回合的较量后,丁俊晖得到机会,一杆22分后母球陷入红球堆,再次跑球防守。格林防守留下空档,丁俊晖打红球中袋后再次上手,一杆破百清台,拿下100分以130-0零封扳回一局。

  第三局丁俊晖迅速上手,不料一杆拿下21分后,打进绿球不慎母球落袋。格林进攻手感下滑,多次出现失误,丁俊晖获得机会,一杆61分以82-4再下一城。第四局丁俊晖率先薄进红球,将母球藏在绿球后面。格林解球不利碰到粉球,丁俊晖上手得到16分,进攻红球中袋失手,以27-0领先交出球权。格林打进红球后,打黑球却误入红球,丁俊晖拿到4分罚分再次上手,一杆39分以73-1实现超分。格林只打下一颗红球,丁俊晖以73-2取胜,上半场总比分3-1领先。

  下半场第五局,格林开杆就出现失误,丁俊晖很快打开局面,一杆30分母球走位不利,只能选择防守。两人都不希望给对后机会,丁俊晖第一次薄球失误送出4分。双方展开多回合防守,格林远台打进红球后,将母球藏在绿球后面,此后再进一颗红球通过粉球过渡,再打蓝球远台失误。丁俊晖起身后一杆37分以67-10领先超分,打红球出现失误。格林并未放弃,拿到15分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将母球藏在粉球后面。丁俊晖第一次未能解到形成自由球,格林再得10分继续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败母球碰到粉球,第二次解到后格林选择防守,丁俊晖长台打中最后一颗红球,随后一杆打到蓝球,以84-41获胜拿到赛点。

  第六局格林率先上手,长台命中并炸开红球堆,一杆15分打粉球却先碰到红球。丁俊晖得到6分罚分,一杆16分母球走位不利,被动选择打远台绿球失误。格林薄进中袋红球后选择防守,此后远台打中红球再次上手,一杆24分远台再次失误。丁俊晖得到7分母球走位偏离预计轨道,两人继续防守。丁俊晖再得7分依旧未能控制好母球,手感有所下滑。格林做成高质量的斯诺克,丁俊晖第二次解到送出4分罚分。格林长台进攻失误,丁俊晖清掉最后两颗红球,但打黄球出现失误。格林吃下黄球、绿球和咖啡球,两人就蓝球展开拉锯战,丁俊晖打掉蓝球和粉球,以58-53反超,两人争夺制胜黑球。格林超级翻袋打进黑球,以60-58险胜扳回一局。

  第七局格林率先长台打进,随后拼球上手一杆得到20分,母球走位不利转入防守。此后两人各下一颗红球,都未能形成连续攻势,丁俊晖再获机会只得到3分,格林长台打进后累计到39分,打黑球出现低级失误,不过丁俊晖也未能把握住机会,架杆打红球未果,格林本有机会提前拿下该局,但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母球落袋,不过随后又接连打进黄球和绿球,以59-21再扳一局。

  第八局格林贸然拼球失败,将红球袋彻底打散。丁俊晖上手通过蓝球过渡,围绕黑球展开连续攻势,尽管母球走位准度欠奉,但依靠着精准的出杆还是一一解决难题,一杆107分零封获胜,总比分5-3淘汰格林,晋级16强等待塞尔比和罗德-罗拉的胜者。

相关链接:

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第一轮 丁俊晖-格林 1-2
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第一轮 马奎尔-霍金斯 1-3
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第一轮 马奎尔-霍金斯 3-3
[完整视频]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傅家俊-汉尼维尔
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第一轮 马奎尔-霍金斯 2-3
盘点斯诺克中国赛4大经典战役 05年丁俊晖称王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