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斯诺克中国赛4大经典战役 05年丁俊晖称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北京时间3月29日,斯诺克中国赛拉开了帷幕。在新一年的巅峰对决上演之前,曾经的经典战役历历在目。现在,让我们对中国赛的五大经典战役进行盘点和回顾。

  一、2005决赛:丁俊晖9-5亨得利

  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对于丁俊晖和中国球迷而言,是具有特殊的意义的。当时,丁俊晖作为一名持外卡参赛的选手,竟一路击败马克-戴维斯、艾伯顿及傅家俊等众多好手,闯入决赛挑战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一局比赛一开始,亨得利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他单杆打出92的高分,迅速的以108-2取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同样属于亨德利,他发挥稳定,打出了单杆108的高分,丁俊晖大比分0-2落后。不过,随后的比赛丁俊晖渐渐成为了场上的主导,第三局的胜利成了整场比赛的分水岭。凭借有效的进攻和稳定的发挥,丁俊晖在大比分实现了逆转。比赛进入下半阶段,亨德利的失误渐渐增多,这也给了主场作战的丁俊晖机会,最终,丁俊晖9-5获得整场比赛胜利,成为了第一个在国际斯诺克赛事中夺冠的中国人。

  二、2007半决赛:多特6-2奥沙利文

  这场半决赛的受关注度堪比决赛。两人曾于2006年的世锦赛相遇,同样是半决赛,多特击败奥沙利文跻身决赛,此役也被认为是火箭的复仇之战。第一局,奥沙利文犀利的进攻伴随着失误,多特抓住机会78-44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两人在场上斗智斗勇,拼起了防守。当然,火箭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进攻的机会,不过,这一局葬送他的仍旧是失误,68-65,多特2-0领先。而奥沙利文的失误伴随了他整场比赛,上半场,擅于抓住机会的多特4-0零封失误连连的火箭。休息后的奥沙利文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已难以挽回颓势,在扳回两局后最终无力回天,多特再次在半决赛中将奥沙利文淘汰。

  三、2008八强战:塞尔比5-2希金斯

  两人是07年世锦赛的冠亚军,因此,这场对决也堪称顶级。作为80后球手的代表,塞尔比状态很好,相比希金斯,则深陷低迷。不过,同时高手,胜负常常难以预料。从比赛一开始,塞尔比就没打算给希金斯机会,单杆74分后,塞尔比74-0拿下首局。第二局两人都打得比较保守,不过希金斯显然更加有经验,将大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两人都打起了进攻牌,不过塞尔比再次零封希金斯,72-0进入第四局。第四局同样是塞尔比获胜。希金斯当然不会轻易认输,休息过后,他一杆轰出127分,将比分追成了2-3。遗憾的是,之后希金斯再无亮眼表现,仍由塞尔比完美的表演,最终,塞尔比晋级四强。

  四、2009首轮:希金斯5-4汉密尔顿

  虽然只是首轮,汉密尔顿也不是和希金斯同级别的选手,但差一点,希金斯就无缘第二轮。希金斯的进攻从第一局开始,失误也从第一局开始,汉密尔顿打得非常顺手,很快,汉密尔顿就以72-39拔得头筹。首尝败果的希金斯在第二局并没有放弃进攻,不过,他依旧成全了汉密尔顿,66-28,汉密尔顿2-0领先。上半场的剩下两局比赛,希金斯没有逃出失误的魔咒,汉密尔顿4-0领先进入休息,这让人大跌眼镜。不过,休息后的希金斯,状态突然有了大逆转。连续的单杆高分帮助巫师连追四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最关键的决胜局开始后,连追四局的希金斯已经不可阻挡,凭借一个稳定的单杆58分,最终是以67-5拿到了宝贵的决胜局胜利。这场逆转,也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