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总结温哥华冬奥会:难过、感动和肯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1日 07: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温哥华2月28日电(记者周欣 张寒)还有几个小时,温哥华冬奥会就要落下帷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回顾本届冬奥会时强调,他曾经历了彻夜未眠的难过,也为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精神而感动,并充分肯定温哥华冬奥会的成功。

  在国际奥委会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格表示:“在开赛前出现了格鲁吉亚雪橇选手意外死亡事件,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我有两天无法入睡。这幕悲剧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罗格说:“关于这件事情的最终调查要等冬奥会结束后,由组委会、警方和专家等进行调查,并作出结论。”

  尽管开局不利,罗格还是对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工作给出了公正客观的评价。“温哥华冬奥会给大家留下了正面印象。我感受到了人们的投入和热情,很多事情都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我看到加拿大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了一起;运动员们对场馆设施表示满意;我们的电视转播团队非常满意全世界的超高收视率……”

  罗格指出,冬奥会留给温哥华的是宝贵遗产,比如城市公共交通设施,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选手村将成为低收入人群的住房等。

  罗格更为冬奥会期间运动员们的顽强拼搏精神所感动。“冬奥会期间最让我感动的是两位女运动员,那就是女子越野滑雪竞速赛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玛基迪奇和参加高山速降比赛的瑞典选手佩尔森,两个人都身受重伤坚持比赛,并最终获得了铜牌,非常了不起。”

  2月17日,在女子越野竞速赛前的热身时,玛基迪奇不慎滑入赛道边的沟里。在4根肋骨骨折、肺叶萎陷的情况下,玛基迪奇坚持完成了比赛,获得铜牌。同一天在女子高山速降比赛中,瑞典选手佩尔森空中跳跃穿行近30米后摔倒,在坚硬如冰的赛道上翻滚出数米。浑身瘀伤的她第二天完成了超级大回转比赛,拿到了铜牌。

  罗格认为,本届冬奥会上,美国、荷兰等传统强国依旧强大,亚洲势力正在崛起,而加拿大第一次在本土比赛中赢得冬奥金牌,更是激发了人们的热情。罗格说:“东道主的成绩非常重要,它振奋了加拿大人的精神,营造出

  了冬奥会的氛围,这正是温哥华冬奥会的成功之处。”  

  相对于盐湖城和都灵冬奥会期间各出现了7例兴奋剂阳性,而温哥华冬奥会的违禁吃药事件肯定少于前两届。罗格说:“这说明兴奋剂在走‘下坡路’。我可以打包票,所有的违禁成分我们都能准确无误地查出来,这对于运动员来说绝对是威慑。”

  “如果你们问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温哥华冬奥会兴奋剂阳性的具体数据,我只能说,所有的尿样和血样都会封存8年,到2018年就会水落石出了,”罗格说。

责编:钱睿斌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