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考特后来居上 获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金牌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6日 07: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单板越野滑雪决赛在塞普莱斯山滑雪场结束争夺。美国选手都灵冬奥会冠军维斯考特发挥出色,第一个冲过终点卫冕成功。加拿大选手罗伯逊和法国选手托尼分获亚军和季军。值得一提的是,07年、09年世锦赛冠军泽威尔和施瑞尔都止步于1/8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35名选手参赛,资格赛上每个选手将单独出发,经过两轮争夺共有32人进入1/8决赛。从1/8决赛开始,每组有四名选手参赛,获得前两名的进入下一轮。都灵冬奥会该项目争夺中,美国名将维斯考特力压群雄获得冠军,斯洛伐克选手兹德克和法国选手泽威尔-德勒鲁分获亚军和季军。

  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普林-亚历克斯凭借第二次的优异表现滑出了最好成绩1分20秒15,暂时排在第一位。美国选手格林汉姆以1分20秒53紧随其后,加拿大选手麦克-罗伯逊排名第三,他的成绩是1分21秒24。卫冕冠军、33岁的美国老将维斯考特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两轮资格赛过后仅以1分22秒87排名第十七,而都灵冬奥会季军泽威尔则以1分21秒33获得第四名。

  1/8决赛频频爆出冷门,世锦赛冠军和都灵冬奥会季军纷纷出局。曾在09年韩国世锦赛中获得金牌的奥地利选手施瑞尔起步较慢,在跨越障碍时出现失误,仅排在小组第三名无缘下一轮;同样遭遇的还有07年世锦赛冠军、都灵冬奥会季军泽威尔,被分在第四组的他在比赛中没能抵挡住年轻选手的冲击,排名垫底惨遭淘汰。此外09年世锦赛季军美国选手鲍姆加特内也被淘汰出局。其他名将顺利晋级,维斯考特被分在第一组,比赛中他出色地跨越了各种障碍,第一个冲过终点,而资格赛第一名亚历克斯发挥不佳遗憾被淘汰。

  1/4决赛,维斯考特继续强势发挥,他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率先晋级半决赛。随后奥地利选手马里奥、加拿大选手罗伯逊以及费根-罗伯特都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杀入半决赛。

  进入半决赛的8名选手同样分成两个组。第一组中,维斯考特和队友纳特展开激烈争夺,后半程奥运冠军体力略显不支,最后关头被队友超越,不过两人仍然排在前两名,顺利入围决赛。第二组中,罗伯逊和法国选手托尼技高一筹,他们在比赛中几乎没有遇到对手的任何挑战,毫无悬念地拿到两个决赛名额。

  决赛开始后,维斯考特顺利跨越每一个障碍,对于急转弯的控制也游刃有余,最终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过终点,卫冕成功。罗伯逊也有上佳表现,他第二个完成比赛获得银牌,托尼斩获一枚铜牌。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