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选手们也玩“小迷信” 波兰选手先吃糙米饭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6日 04: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说是精神决定论也好,或者纯粹因为迷信,很多在温哥华参加本届冬奥会的花样滑冰选手都有他们自己的小动作、小挂件或者小仪式,只为祈福。

    中国的三对双人滑选手中,张昊是最不吝于向奥运金牌“表白”的一个,看他脖子上挂了十几年的“金牌”就知道。“运动员嘛总要沾点‘金气’。”这个刚刚26岁却在都灵拿过一枚银牌的东北小伙,来温哥华之前就这样说。

    德国的双人滑选手丹尼尔·温德的祈福咒就不只是挂个护身符那么简单了,他和搭档上冰时总要留意让左脚先着地,和乌克兰选手沃洛索扎尔正好相反。

    波兰花滑选手乔安娜·苏里杰更夸张,每个有比赛的日子,她一定要吃完一碗糙米饭再上场。

    不过和英国的双人滑选手斯黛茜·肯普和大卫·金比起来,苏里杰至少不用担心遭遇航空公司的刁难,因为前者每次比赛都要带上他俩一起养的一只名叫“琥珀”的幸运猫。

    当然,有的选手不搞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仪式,他们要做就做得直截了当。美国的双人滑选手杰里米·巴雷特的搭档凯蒂·丹妮相信信仰会在比赛中助她一臂之力:“每次上冰前我都会念一段祈祷文,我还会戴上祖母送我的玫瑰珠串,那是教皇给开过光的。”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