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9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国体育大会官网

  19世纪初,在英国伦敦有一所叫弗利特(fleet)的监狱,里面的犯人主要是些债务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其它的活动,就发明了一种在室内对着墙壁击球的游戏,这就是壁球运动的雏形。

  1820年在英国一所非常有名的学校叫哈罗(Harrow)中学,这是一所专门为英国贵族培养后代的学校。那里的学生秉承了这项运动并在此基础上加以改进,他们用拍子将球向墙壁击打,因球触墙后发出的声音很象英文Squash的发音,所以给这项运动冠名为Squash,即壁球。同年,世界上第一片壁球场建于哈罗中学。至此,壁球运动正式诞生。在随后的若干年里,壁球运动在英国迅速发展,并由其军队把壁球运动带到世界各地。

  壁球是一项适合于各阶层、各年龄段的人参加的新型运动项目,也被称为一项终身运动。作为一种锻炼身体增进健康的活动,壁球运动是一项长期性健康投资,能使人在生理和心理上获益,并增强其自信心及意志力。壁球作为一项很有锻炼价值的健身运动,己逐步被众人认识。此项运动趣味性较强,对身体基本素质的训练,尤其是对灵敏性、速度、耐力和协调性的提高,有着很大的作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壁球场逐渐成为一些饭店、度假村的必备娱乐设施。它集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项运 动特点于一身,对于耐力和协调性的锻炼效果非常之好,娱乐性强。

  壁球馆占地面积小,运动环境舒适,竞技规则设计合理,已经成为都市休闲健身的一种新趋势。目前全世界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万人从事该项运动,其中欧美人数最多,仅美国就有1000多万人。在亚洲,巴基斯坦是参加这项运动人数最多的国家,并多次赢得世界冠军。

  壁球运动,是一种高雅、带有娱乐性的运动。它老少皆宜,可以不受季节和气候条件的限制,它具有短时间内有足够运动量的特点,每打一局约20分-30分钟,其运动量相当于网球2-3小时,对于工作繁忙的现代人,消除身体和精神疲劳和紧张、效果极佳。所以一般宾馆,特别是城市型宾馆和会所在设计时均会给予壁球馆以充分的考虑。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