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五人制足球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9日 2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国体育大会官网

  五人制足球是足球的一个变种。在五人制足球中,每支球队只有5名队员上场比赛而不是通常的11名。五人制足球与普通足球的其他不同包括在较小的场地比赛,使用较小的球门,以及缩短了的比赛时间。比赛通常在室内进行。

  五人足球运动虽然发展时间较短,但其比赛的方法具有很高的锻炼价值,同时其趣味性、灵活性的特点也能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五人制足球主要反映运动员所掌握,运用技术复杂,多姿多彩,战术多样,变幻莫测,攻守变换快,比赛起伏跌宕,精彩纷呈,胜负难以预料,经常出现戏剧性变化,这正是五人足球运动的魅力所在。

  现在,无论是在欧洲、美洲、还是在亚洲,几乎全球的爱好者都热衷于这项运动,在欧洲联赛冬歇期、欧洲各豪门球队还要参加欧洲五人室内足球锦标赛。

  自诞生之日起, 五人制足球(Futsal弗特塞尔)就在整个南美洲, 尤其是巴西受到普遍的欢迎, 专业的地区性社团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由于这种小编制的足球比赛在世界范围内流行起来,足球的发展日新月异, 国际足联 (FIFA)对此项运动的发展也赋予特别的关切。1989年国际足联开始正式把五人制足球(Futsal弗特塞尔)纳入管理范围之内,成为其主管团体。为了使五人制足球(Futsal弗特塞尔)更利于发挥运动员的能力,并且提高其比赛的观赏性, 国际足联制定了一整套针对五人制足球运动的新规则。在国际足联与其成员的共同的努力下,五人制足球(Futsal弗特塞尔)的相关知识和资源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得到了传播。 凭借本身所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势,五人制足球(Futsal弗特塞尔)的声誉也同时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提高, 随之而来的就是更多的社团组织开始接纳并喜爱上这项运动。

  目前大多数国家已经不再把五人制足球(Futsal弗特塞尔)当作一项非正式、非官方的小型足球看待了。它已成为了世界上普及最快的体育项目之一。世界范围内也已有100多个国家的高达3000多万人从事着这项运动。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