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反饥饿亲善大使 李宁访问孟加拉国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作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首位中国反饥饿大使,“体操王子”李宁抵达孟加拉国的Bagra,与当地接受过中国援助的40万妇女儿童的代表见面。陪同李宁一同访问的有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人员和中国农业部的代表。过去两年中,中国政府向WFP孟加拉国项目捐助了200多万美元。

    李宁说:“今天我见到了那些每天饱受饥饿折磨的妇女儿童。他们十分感谢中国的援助,并告诉我WFP的项目使他们的未来变得更加美好。”

    今年WFP帮助400万孟加拉国的穷人走出饥饿。孟加拉30%的人口营养不良,WFP的营养项目旨在改善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的健康状况。通过建造基础设施和提供培训,WFP帮助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社区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其学校供餐项目确保贫困儿童能够摄入充足营养,健康地学习和成长。WFP为穷困妇女提供粮食援助的同时,还为她们创造培训的机会,帮助她们摆脱贫困。

    WFP孟加拉办公室代表John Aylieff说:“中国对40万孟加拉人伸出援手,不求回报。在妇女培训过程中,如果没有粮食援助,这些妇女没法学习技能,也不会获得赚钱所需的信心。”

    孟加拉国是世界上受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WFP负责帮助孟加拉人民更好地适应日益频繁的洪水和飓风,李宁此行对WFP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参观了WFP正在为一个社区建造的应急避难所,该避难所能在下次灾害来袭时多挽救一些生命。中国和WFP过去30年中密切合作,在中国国内帮助了3000万人,从2006年起,中国通过WFP项目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贫困人口提供援助。 中国2008年为WFP捐助了1000万美元,2009年初至今,中国已经捐助了300万美元。

责编:张雪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