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李宁海外篮球特训正式启动 四名球员踏上美国“留学”之路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2009年11月30日,2009李宁海外篮球特训正式启动,4名在2009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中脱颖而出的青年队员将作为李宁品牌的签约球员,踏上李宁为之铺设的美国“留学”之路——前往美国著名的芝加哥A.T.T.A.C.K训练中心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海外特训。作为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人才的专业出口,此次李宁海外篮球特训不仅是针对国内篮球青少年培养计划的重要环节,也是李宁中国篮球训练营走向国际职业化的必经之路。

     为国内顶尖篮球青少年搭建实现梦想的平台

    李宁公司在篮球项目上一直致力于对国内青少年的培养,力争为国内从事专业篮球运动的青少年建立实现梦想的平台。作为已有4年历史的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经过几年来的不断提升与历练,已成为国内最为专业的篮球训练营,并为中国篮球培养了众多未来之星。而本次海外特训不仅是国内训练营的一个“专业出口”,也是李宁公司在篮球方面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同时,更是将“专业性”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海外特训作为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的“专业出口”,通过在国内选秀营中对营员们进行严格的系统评估与选拔,广东宏远的单志铭、东莞新世纪的孙鹤峰以及来自浙江广厦的赵大鹏、苏若禹,这4名国内青年篮球队中的佼佼者成为了本次李宁海外训练营的成员。他们在2009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各项数据统计均名列前茅,并得到了国内教练的高度肯定。毫无疑问,他们是国内青少年篮球的先锋级代表。李宁公司希望他们通过接受美国先进的训练体系,从而大幅度提升自身的篮球专业技术能力,为他们搭建起一座实现梦想的桥梁。

    与美国顶尖训练机构强强联手,共同诠释“专业性”

    2009李宁海外篮球特训以“专业性”为核心,选择了美国最为顶尖的篮球强化训练机构——A.T.T.A.C.K训练中心。A.T.T.A.C.K训练中心是由众多NBA顶尖球星的御用训练师Tim Grover创立的,乔丹、科比、韦德等NBA大牌球星均曾在该训练中心进行训练。与此同时,A.T.T.A.C.K训练中心也十分重视此次与国内知名体育品牌李宁公司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强强联手能为中国篮球培养出更多的篮球巨星。在此之前,通过李宁品牌与4位球员所在球队教练员的沟通,根据每位球员不同的位置,不同技术特点制定了一套提升现有水平的训练方案,A.T.T.A.C.K训练中心根据这些,专门为李宁4名球员精心设计了系统的训练计划,并将根据球员位置的不同,为每位参与特训的李宁球员配备3~4名教练,一周6天,每天进行5~6小时有针对性的特训。

    为了将训练与比赛结合起来,训练中心还将每周安排一场与当地NCAA球队的比赛。除此之外,李宁球员还将接受到训练中心提供的全套理疗服务。

    注重细节,保障特训质量

    为了保证4位球员的训练效果和训练质量,李宁海外篮球特训在强调“专业性”的同时,也非常注重细节,为4位球员详尽安排了他们在美特训期间的各项事务。此时NBA赛场激战正酣,但对于在美国的训练中心来说刚好处于空闲时段。因此,李宁公司特意选在NBA赛季期间安排海外特训,这样不仅有利于李宁球员接受更多的训练机会,还便于安排球员观看NBA比赛,近距离感受NBA的高水平比赛。为了保障球员与教练的语言交流,李宁公司还特别聘请了两名翻译在特训期间为球员服务,以便球员能迅速融入环境,领会教练意图,从而更有效地提高训练效率。

    两个月的海外篮球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4名球员通过美国专业机构的特殊训练,一定可以在体能和专业技能方面获得双向提升,从而为各自所属球队注入新鲜活力,成为李宁品牌的未来篮球之星,早日登上国际高水平的大舞台。

    2009李宁篮球海外训练营是一个美好的开端,而李宁作为国内权威体育用品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于青少年篮球事业,激励更多青少年篮球队员去实现“一切皆有可能”的梦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